9大衛視杯葛央視春晚 拒絕轉播

發表:2011-02-02 0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電視臺農曆年三十晚一年一度的春節聯歡晚會(簡稱央視春晚),今年遭包括上海、安徽和廣東等九大地方衛視杯葛,拒絕轉播,令央視這個統治除夕夜屏幕近 30年,坐擁逾 10億觀眾的王牌節目,面臨空前的收視危機。有學者指央視春晚年年都是舊面孔、說教嚴重、廣告充斥,已失去原有的影響力,早晚會被觀眾離棄。

明日就是農曆年三十,過去 20多年來,內地逾 10億觀眾,已習慣團年飯後在晚上八時正,坐在電視機前,收看央視年度的春晚節目。然而,近年各地電視臺實力不斷壯大,當看到央視春晚賣廣告竟可「秒進斗金」,部分地方電視臺敢於向央視說不,自行製作節目迎接新年,打破多年來由央視壟斷的局面。

好說教被觀眾離棄

拒絕轉播央視春晚的地方臺,除上海東方衛視、湖南衛視、重慶衛視、天津衛視、遼寧衛視和北京衛視等,近日又傳出,更多地方臺加入杯葛行列,其中安徽衛視負責人透露,該電視臺今年除夕夜將續播收視熱門劇集。他直言:「我們認為央視春晚影響力正逐漸下降,所以決定不轉播。」對此有網民作順口溜支持:「安徽衛視太敢當,不為央視做伴郎,百花齊放最是好,一枝獨秀香不長!」廣東衛視和深圳衛視負責人也作類似表態,其中廣東衛視負責人稱,年三十晚將打造一場長達五小時、以狂歡為主題的新時代「南派春晚」,抗衡央視春晚;上海東方衛視則表示,當晚將繼續以本土諧星周立波作為主打節目;重慶衛視將以播放紅色經典節目為主;天津衛視會以從未踏足央視春晚的笑星郭德剛作為主角招徠;遼寧衛視則以笑星趙本山為賣點,與觀眾同度年三十晚。曾經發起「抵制央視,拒絕洗腦」行動的北京民間文化人凌滄洲表示,央視春晚 20多年如一日,演員老面孔多,節目說教嚴重,把中國人傳統溫情的除夕夜打造成愚民節,變成洗腦舞臺;特別是近年春晚廣告無孔不入,連節目當中都穿插廣告,銅臭薰染,已失去讓億萬觀眾在家中團年度歲之意義。

中央喉舌影響力降

內地民間學者溫克堅也指出,地方電視臺杯葛央視春晚,更重要的原因是涉及經濟利益。央視春晚廣告每年進賬達數億元人民幣,搶這塊餅才是地方臺主要目的。他表示:「在目前的體制下,指望地方電視臺在新聞報導上有突破,不大現實,但央視春晚遭遇的信任危機,說明中央喉舌影響力在下降,包括央視新聞聯播,最終也會被觀眾離棄。」網易/本報記者

央視春晚五宗罪

•節目內容說教嚴重,變成洗腦舞臺• 20多年如一日,風格陳舊,老面孔多•節目內容假大空,把傳統溫情除夕夜變成愚民節•廣告無孔不入,節目中也穿插廣告,銅臭薰染•黑幕重重,許多演員為了上春晚不得不付出代價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