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超級暴雪 影響1億人多州進入緊急狀態(組圖)

發表:2011-02-03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芝加哥受暴風雪警告,預計週三降雪量達20英吋。(Scott Olson / 2011 Getty Images)

一個龐大的超級暴風雪正從美國西南的新墨西哥州往東北方向延伸,全美約30州籠罩暴風雪之下。美國太空總署表示,這是自1950年代,最大的暴風雪之一,覆蓋面達3,000平方公里,美國聯邦救難總署(FEMA)緊急運送救濟物資到11州備用。

美國國家氣象局說明這次超級暴風雪,來自於加拿大南下的超強冷氣團,到密西西比山谷上空吸滿墨西哥灣水氣,1日形成籠罩美國三分之二地區的超級暴風雪。估計全美有三分之一人口,即多達1億人受到影響。

週二暴風雪開始發威,為多數地區帶來大雪、強風,部分地區氣溫驟降至零下34至零下45度,截止至1日晚間,威斯康辛州、伊利諾州、密蘇里州和奧克拉荷馬州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氣象局預告,波士頓積雪將達18寸,中西部將達24英吋,芝加哥更可能達到2英尺。預計暴風雪將持續到2月2日下午。

歐巴馬總統責成相關部門為救災作好準備。FEMA已派出支援隊伍進入康乃狄克、伊利諾、印第安納、紐約、新澤西等11州待命。大批飲水、食物、毛毯、嬰兒床、發電機等,也緊急運達這些州備用。

FEMA署長傅格特敦促民眾做好準備,他說:「如此規模的暴風雪務必嚴肅以待,民眾做好防範本身至關重要。」他也呼籲民眾幫忙查看鄰居,特別是老人與小孩。



圖為2月2日,GOES-East衛星雲圖。(Handout: Handout / 2011 NOAA)

芝加哥降雪60厘米 學校停課

週二,南部的德州至東北部的緬因州大雪紛飛,成銀白世界。芝加哥是其中一個重災區,強烈的暴風雪從2月1日下午開始襲擊,降雪量60厘米。

芝加哥公立學校宣布2日停課,這是自1999年1月以來,芝加哥公立學校首次因暴風雪停課。

而每小時100公里的強風迫使芝加哥市府考慮關閉密西根湖的環湖大道,以策安全。

美暴風雪襲擊取消萬班航機‎

在暴風雪襲擊之下,多處機場關閉,1日當天,全美超過1萬架班機停飛,預料2日會更嚴重。各地州際公路1日已嚴重打結,車禍頻傳。氣象局呼籲民眾盡量不要開車上路。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