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西氣東輸工程45億違規 4300萬假賬

發表:2011-02-04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審計署日前公布了由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承建西氣東輸二線工程東段2010年跟蹤審計結果,查出了4,300萬元的入賬虛假髮票和「白條」,有45.01億元工程施工招投標不合規,有2.33億元設備材料採購不合規。

據《北京晨報》報導,2010 年5至7月,審計署對西氣東輸二線工程東段的建設管理、投資控制和環境保護等情況進行了審計,並審計調查了沿線河南、湖北、江西、廣東4省的配套管網建設等情況。

西二線計畫總投資1,422億元,總長度8,645公里,西起新疆霍爾果斯,南至廣州,東達上海,途經15個省區市。西二線由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承建,2008年2月工程開工建設,預計2011年底建成。西二線東段(從寧夏中衛至廣東廣州)總投資930億元,2009年2月開工建設。

審計署通報稱,在審計中發現,截至2010年7月,有45.01億元工程施工招投標不合規,包括將合同金額5.18億元的23個項目未經招標違規直接發包, 將合同金額39.83億元的73個項目人為拆分標段、違規確定和調整中標人等。

有2.33億元設備材料採購不合規,佔西二線東段設備材料採購合同 19.82億元的12%,包括將1.77億元設備材料採購未經招標違規直接發包、違規確定0.56億元設備材料中標人等。

審計同時發現,西二線工程東段以虛假髮票和「白條」等入賬0.43億元。如中石油項目經理部用虛假髮票入賬,列支西二線等項目培訓費用714.26萬元。

此外發現,物資採購中超過國家規定標準多收取中標服務費、材料加工時多計算材料加工費等,共增加投資6億多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