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飯表面漲價一成 市民稱實際貴了一倍

發表:2011-02-05 0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夜飯吃得開心嗎?」早在距離春節仍有一個多月時,酒樓年夜飯的預訂已經火爆,年夜飯價格總體上漲至少10%。不過,年三十晚吃完年夜飯後,有不少街坊抱怨道,「雖然表面上價格只漲10%,但實際卻遠遠不止──設最低消費、加收服務費等,結果超出了預算。」

「年三十晚和家人一起去了一間十分相熟的酒樓,往年就是千元左右,今年卻足足貴了一倍!」市民溫先生向記者抱怨道,「設置最低消費可以理解,但是還要加收15%服務費,而且一些相對便宜的菜式,要一個沒一個。」在廣州知名食府炳勝吃年夜飯的魏小姐也表示,今年不僅要收20%服務費,她訂的包間最低消費竟要1萬元,「起碼比去年上漲了20%」。

昨日,新快報記者重新走訪了廣州酒家、陶陶居、東江酒樓、廣州金城潮州酒樓、南園酒家等多家各類型酒樓,服務員均表示,年三十晚上無論是房間還是大廳基本上全部滿座。不少酒家更是分為上下兩輪。

「說到年夜飯,我們也是進退兩難。本來這是一年一度的業績沖高點最佳時機,提前訂餐,好準備,高餐標,可以拉升營業額。但是原材料大幅度漲價,員工要發三倍工資,所以難免有些酒樓會耍些小手段。」位於員村山頂某酒樓的經理對此表示無奈。

網友總結五大陷阱

定金陷阱:預訂時一個價格,沒過幾天說原材料漲價,上漲餐費。口頭承諾陷阱:預訂時說得天花亂墜,實際待遇霧裡看花。水產品陷阱:魚蝦等水產品,是否鮮活足量很難保證。免費陷阱:一些飯店在預訂年夜飯時沒有說明具體收費情況,而在消費者實際就餐時卻巧立名目收費。菜名陷阱:把黃豆芽說成如意菜,換個名字價格漲幾倍。

来源:東南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