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呼籲埃及「立即開始有序移交」(圖)

發表:2011-02-05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呼籲穆巴拉克總統作出正確決定

美國總統奧巴馬呼籲埃及「立即開始有序的權力移交」。他還敦促穆巴拉克總統「作出正確的決定」。

歐巴馬還說,埃及領導人需要傾聽埃及人民的聲音。

他說,「全世界都在注視你們」,但表示暴力將不會解決問題。

"下臺日"

與此同時,埃及的抗議活動已經持續了11天。成千上萬埃及人星期五禱告後聚集在開羅中心要求穆巴拉克下臺。夜幕降臨後,大批抗議者在開羅市中心的解放廣場揮舞旗幟和標語,並且高唱愛國歌曲。

早些時候,埃及軍隊似乎同抗議者合作。支持穆巴拉克總統的示威者在開羅另外一個地區舉行抗議。

在埃及第二大城市亞歷山大港的大規模示威也在繼續進行。成千上萬人走上街頭。另外在蘇伊士等其他城市也發生了反政府示威。BBC記者們表示,週五在亞歷山大港街頭也出現更多坦克和部隊。

儘管示威者堅持要求穆巴拉克總統下臺,但是埃及政府仍然堅持說,要穆巴拉克立即下臺不切實際。埃及總理沙菲克對BBC說,在9月份舉行選舉前仍然需要穆巴拉克。但是他說穆巴拉克宣布不會參加總統競選等於承諾要卸去總統職務。

穆巴拉克總統週四在接受美國記者採訪時稱他對掌權已經「厭倦了」。但表示如果他現在下臺將引發更大的混亂和動盪。穆巴拉克還說,如果他立即辭職,埃及的伊斯蘭反對派—伊斯蘭兄弟會就會填補他離去而留下的政治真空。

埃及指責西方

在過去兩天穆巴拉克總統的支持者和反對者發生流血衝突之後,今天解放廣場周圍部署有大批戴頭盔穿防彈衣的軍人。他們早些時候在解放廣場周圍拉起刺鐵絲網的警戒線。

反政府抗議者對近兩天受到穆巴拉克支持團夥的襲擊感到憤怒。他們懷疑其中許多人是政府派去的便衣警察。抗議者表示,他們今天要在「現政權的棺材上釘上最後一顆釘子」。

此前BBC在現場的記者說,解放廣場上雖然有許多軍隊,但他們同示威者的關係良好。埃及國防部長和其他軍方領導人週五也都到了廣場上的部隊中。

埃及執政的全國民主黨總書記希勒米指責西方國家背叛了埃及。他稱穆巴拉克總統決不會辭職,而且很快成千上萬埃及人,那些「沉默的多數」就會走上街頭,支持政府。因為他們「已經受夠了」。

於此同時,埃及副總統蘇雷曼呼籲民眾保持鎮靜並敦促抗議者接受穆巴拉克不再參加總統大選的意願。

有消息說白宮正在和埃及方面討論如何使穆巴拉克的權力有序過渡。據報導,選擇方式之一是穆巴拉克總統立即辭職,把權力交給3人的憲法委員會。

美國官員沒有否認這一報導,但強調說,他們討論了許多選擇,但最後做決定的是埃及人民。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