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中國隱型機 日研發新雷達

發表:2011-02-05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開發不易被雷達偵測的隱型戰鬥機,對日本航空自衛隊造成重大的威脅,日本防衛省將研發新型雷達,以增強防空能力。

日本「時事社」5日報導,防衛省在4月開始的新年度編列預算著手研發新型雷達,將進行5年左右的研究,開發和實驗可望再花5年。

新型雷達將不同於以往的巨大型雷達,防衛省的構想是研發偵測能力高的小型雷達,在1個基地周邊分散設置約20座小雷達,從各種角度來偵測電波,提高「捕捉」隱型飛機的機率。

航空自衛隊目前在日本個地設有28處雷達基地,都是巨大型雷達,耐用年數約30年,達到使用年限後才更新。

中國空軍最近開始試飛隱型戰鬥機,中國智庫指出,2015年就可實戰部署。由於將對日本將造成嚴重威脅,防衛省決定研發新型雷達,對付這項威脅。

日本在去年底宣布的新5年防衛計畫大綱,把過去靜態的防衛態勢改變為重視機動性的動態防衛,提高九州至琉球群島間的西南群島防空能力是重點之一。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