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姊妹「肉身佛」 儼如活人(圖)

發表:2011-02-06 1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肉身佛不稀奇,但同時出現一對肉身佛實罕見 。

南安水頭埕邊村雙靈寺裡,兩尊姊妹肉身佛端莊秀麗。傳說,她們生於清乾隆年間,一生吃素,行醫濟世,都於21歲時坐化。當地村民有感她們的善行,為其塑金身,建廟供奉。弘一法師題字「願一切眾生悉得成佛」。

廈門網報導,雙靈寺中只見姊妹倆手執經書法器,比肩趺坐,容貌秀麗端莊,服飾淡雅樸素。

埕邊村老年大學副校長高振良說,高家姊妹生於清乾隆年間,距今200多年,姊姊比妹妹大兩歲。相傳小姊妹降生時,祥雲繞樑,滿室飄香,而且她們一吃葷就吐,只好以素食養生。

「小姊妹天資聰明,有一天到祠堂邊玩,聽到裡面書聲琅琅,聽著聽著,兩人逕自背了起來,讓私塾老師很驚訝,於是決定免費教她們讀書。」高振良說,姊姊榜娘 14歲那年,父親染病去世,臨終前囑咐她們學醫。後來,她們研究草藥,救了不少人的命。「就連同安、永春、晉江等地的人,都慕名來看病。」

據報導,小姊妹生前親密無間,儘管都許了人,但一心向佛,雙雙退親,21歲時就坐化了,肉身沒有腐爛。

「感動於她們的善行,在她們坐化後,村民集資給她們的肉身塑了金身,並建了一座寺廟。」高振良說,因為兩位姊妹還沒結婚,因此寺廟名叫姑娘宮,後改名為雙靈寺。弘一法師曾來到雙靈寺,題下「以戒為師」、「願一切眾生悉得成佛」等多幅墨寶。

泉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非遺辦人士稱,別的地方也曾出現過肉身佛,但同時出現一對肉身佛,實罕見。

姊妹菩薩故居裡有口井,到現在都很甘甜。」高振良日前帶著記者到姊妹菩薩的故居走了一趟。

村裡人管這口井叫「甘露井」,井水為「甘露水」。據說,當年高家姊妹診病時,都是以這井水煎藥的,療效奇佳。

如今,每年的端午節,埕邊村的村民都要到這打上一桶井水給家裡的小孩洗澡。

高振良說,今年雙靈寺傳說已入選南安市非物質文化遺產。接下來,村裡打算整修姊妹菩薩故居,好好地傳承和保護。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