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顏色喜好瞭解孩子的特質

發表:2011-02-06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歲後的寶寶對顏色並無特別感覺,對於每種顏色既定的意識並不瞭解;通常較為強烈的顏色(如紅、藍),會比較吸引他們的目光。即使孩子到了3∼4歲,對顏色的喜好仍未定;孩子的選擇有時跟常接觸的顏色有關。

舉例來說,有些爸比媽咪喜歡將女孩子打扮成粉紅色小公主,女孩就會被引導偏愛粉紅色;或是大人會灌輸你是男生就應該要喜歡深色、女生就應該拿粉色或紅色等觀念,小孩也會視為定律並將其實行於畫作中。

5顏色的趣味特質

孩子自覺性喜歡的顏色,有時的確可以看出其特質與性格;藉由這些小觀察找出孩子特點,可協助爸比媽咪瞭解孩子成長的一臂之力!

熱情如火「紅色」Red

偏愛紅色的孩子是主動性強的「直腸子」類型,一旦決定的事情就不輕易改變;偏愛粉紅的小孩傾向對家庭、愛情的嚮往,偏愛鮮紅的小孩則獨立性較高。

溫暖樂觀「黃色」Yellow

偏愛黃色的孩子其個性最為樂觀,不太會面對負面的事物,喜愛快樂和健康的正面思考;自己出現問題或煩惱會立刻告訴周遭人,不喜歡將負面情緒積壓在體內。

知性自然「綠色」Green

偏愛綠色的孩子,常有不凡的想法但內心卻有一成不變的規律;喜歡簡單生活不愛太多改變,其內心的豐富的想像力無法被外人窺見。

奉行理性「藍色」Blue

偏愛藍色的孩子有著相信專業、注重思考的生活態度,只要拿出證據即可說服他們立刻修正錯誤;偏愛天空藍的小孩容易胡思亂想,喜歡表達自我,偏愛深藍的小孩會有規律並重視大人的指令。

搖擺不定「白色」White

偏愛白色的孩子容易猶豫不決,別人說什麼都好的「牆頭草」類型;當猶豫不決的性格浮現時,容易將自己做錯的事歸罪他人。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