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倫堡──記載著一段泣血的歷史(組圖)

作者:李俐 發表:2011-02-07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歷史名城──紐倫堡(Nürnberg),在中世紀有多位德意志神聖羅馬帝國皇帝誕生和居住在此,是一座帝國弗裡敦市。然而不論歷史在紐倫堡留下多少痕跡,都沒有紐倫堡國際法庭對納粹戰犯的大審判給人們留下的印象深刻。

在審判中首次出現了「危害人類罪」和「反人道罪」這兩個罪名,人類併發誓永不再犯,並在一條名為人權大街的街道上27根柱子刻著聯合國人權宣言,且依然保留國際軍事法庭並對公眾開放參觀,通過這種方式來告訴子孫後代,不要忘記歷史的教訓。


紐倫堡至今依然保留和對公眾開放國際軍事法庭


歷史照片:盟軍發現達豪集中營來不及處理的屍體

歷史性的大審判首次出現「危害人類罪」和「反人道罪」

1945年到1949年間,在紐倫堡對犯下滔天罪行的納粹德國諸多戰犯和組織共進行了十二次公開大型審判,涉及的被告人數超過百名。之所以選擇紐倫堡,是有其深刻含義的,因為1935年納粹就是在這裡舉行了以「血統和種族」為中心議題的「自由的黨代表大會」,並通過了臭名昭著的種族歧視法案《紐倫堡法》,從而開啟了對猶太人迫害的序幕。

事實上,當時很多人並不理解為甚麼要進行審判,因為納粹所犯下的罪行已經是不容置疑,對他們處以任何刑罰都不過份,何必要如此大費周折?

一些政治家和法學家認為,公正的審判可以在庭審過程中向人們展示真相,闡述真理,認識自我。儘管納粹德國被打敗,但納粹的精神遺毒,仍隱藏在一些德國民眾的內心深處,甚至一些普通的德國士兵也認為自己參加戰爭不過是履行著軍人的職責,並不是甚麼犯罪行為。

部分德國人甚至對於納粹的罪行根本不瞭解。而只有通過公開、公正的審判,才能揭開歷史真相,讓德國人進行深刻、徹底的反思,並徹底摧毀納粹思想在德國生存的根基。

  
歷史記錄:首批被審判的戰犯

審判不僅僅是針對納粹頭目、秘密警察和黨衛隊成員等,被告中還包括如工業家、軍事人員、集中營看守和一些不太著名的戰犯等。值得一提的是,有四名德國法官也站到了被告席上,因為在納粹德國期間,法庭也是希特勒的幫凶之一,許多種族清洗的裁判,就是由法庭以裁定或判決的形式做出的。

通過傳媒,德國民眾知曉了大審判的全過程,才發現自己的民族罪孽深重,由此德國民眾開始了徹底的懺悔和反思。這場審判是第一次由一個跨國的法庭以法律的名義給戰爭的密謀者、組織者、執行者以公開的、公正的審判,它提出了人類道義等深層次的問題,並首次出現了「危害人類罪」和「反人道罪」這兩個罪名。

  
中文人權柱

人類曾發誓永不再犯但卻在中國出現

1993年,一條名為人權大街的街道在市中心奠基,街道上27根柱子的每一根都刻有一條聯合國人權宣言,用不同的語言來刻制。1995年,紐倫堡設立了國際人權獎,鼓勵世界上為人權而鬥爭的個人和組織。基於對納粹罪行的深刻反省,2001年,紐倫堡在納粹黨代會會址建立了文檔中心,常年舉辦納粹罪行展,進行和平與人權的教育。

今天人類大多數有關保護人權的檔、條約、宣言,包括聯合國「人權宣言」都源於對二戰期間人類浩劫的審思,特別是通過紐倫堡國際軍事法庭進行的調查審判。而紐倫堡至今依然保留和對公眾開放國際軍事法庭。德國人也通過這種方式來告訴他們的子孫後代,不要忘記歷史的教訓。

然而,在大審判中,人類發誓永不再犯的與人類浩劫相關的罪行,卻在當今的中國出現。江澤民、羅干、薄熙來、賈慶林、吳官正…等中共官員,目前在國際上被法輪功學員指控對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加以迫害、酷刑,乃至虐殺及活摘器官,違反了《聯合國憲章》、《世界人權宣言》,構成了「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等相關罪行,就猶如「紐倫堡大審判」中「危害人類罪」和「反人道罪」罪行的翻版。

2009年11月,西班牙國家法庭受理起訴江澤民、羅干、薄熙來、賈慶林、吳官正五名被告所犯下的「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等重大罪行。

2009年12月17日,阿根廷聯邦法院做出裁決:就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及610辦公室主任羅干迫害法輪功犯下「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啟動了刑事訴訟程序,並於其裁決中下令逮捕這兩個還在中國進行非法迫害鎮壓的前中共官員。無論在阿根廷境內或是在國際上都要全面逮捕這兩名前中共官員。

那麼除了目前已經被國際上控告的幾位中共官員呢?對照紐倫堡的歷史記錄,針對目前仍在執行上級命令而不自覺的協助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人們,是否也應該思考一下,未來自己在歷史上的定位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