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竟上網139小時

作者:黃敬 發表:2011-02-07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石先生從今年2月份開始,把用了一年的不限時包月寬頻換成了每月40小時的套餐,新業務從2月1日起正式生效。4日凌晨3點多,石先生家因欠費被切斷了網路,欠費金額296元。即使每天24小時、連續4天持續上網,也不過花掉288元,何況還有40小時的套餐含量。這荒謬的數字是怎麼來的?經過採訪,記者發現實際上,這「歸功」於北京聯通公司一套匪夷所思的計價標準。

令人發蒙的欠費賬單

年前,提前放假的石先生攜家人來到位於黃寺大街的父母家中,打算陪二老一起過年。由於從事的工作離不開網路,石先生一進父母家門,就把筆記本電腦連在了網上,此後一直沒有主動斷開過連接。2月4日凌晨3點多,石先生打算查收郵件,卻發現網路無法正常連接了。他通過電話客服瞭解到,斷網是因為欠費所致。

「296元,怎麼這麼多錢?」當他在營業廳裡拿到欠費賬單時不僅有些發蒙。石先生父親家安裝的是北京聯通小區入戶寬頻,以前一直是包年,今年1月中旬,石先生的父親辦理了業務變更,改為每月40小時,自2月1日起生效。按照聯通的收費標準,超出40小時後的計時收費,一小時3元。從2月1日到4日,4整天一共是96小時,再減去套餐中的40小時,是56小時。而石先生去營業廳繳費時,是下午三四點鐘,4日這一天還沒有過完,所以,應該產生的欠費最多是50小時×3元=150元。為了不耽誤別的客戶,石先生繳了欠費。回家以後,他算來算去,都無法弄明白,296元是怎麼來的。

讓人瞠目的計費方法

記者通過石先生提供的合同號,向10010客服人員核實了上述信息的真實性,根據記錄顯示,繳費前,石先生本月一共上網500170秒。這約等於139小時,是5天半的時間。4天不到怎麼會產生了5天半的上網時間?面對質疑,客服人員把電話轉到了投訴部門。

經過近半個小時的等待,投訴部的客服終於拿出了一個解釋:「客戶在2月份生效新業務時,需要在1月最後一天上網結束時,斷開網路。如果沒有這麼做,網路保持連接直到2月份,那麼這將作為一整段時間進行計算,並且按照2月份的業務內容,計入2月份的資費。」石先生家裡安裝了路由器,1月31日24時,他沒有重啟路由器,所以前幾天的上網時間全部計算到了2月份的頭上。

與事實不符的客服解釋

投訴部客服告訴記者,這叫做「跨時段收費」,在客戶合同上有明示。記者家中正好存有一份中國聯通小區入戶寬頻的客戶合同,查了一下,合同上一共10條,沒有一條明示了「跨時段收費」的內容。

一位從事電信業的工程師告訴記者,這種計價軟體太不人性化了,「為什麼不按照人們的常識來劃分業務分割點,又不主動對客戶解釋這種分割方式呢?」而有律師表示,聯通此舉「根本就是侵犯消費者權益」,消費者應通過法律訴訟對抗這種霸王條款。

来源:北京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