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誠?賺錢去?31北韓人渡海到韓國(圖)

發表:2011-02-07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多家媒體報導,31名北韓人昨天(6日)搭船渡過南北韓的黃海邊界,抵達韓國前線島嶼,疑似投誠

韓國聯合新聞社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的話說,11名男子和20名女子搭漁船抵達延坪島,漁船隨後被拖到仁川。消息人士說,軍方和情報人員正在訊問他們如何越過海上邊界。這些北韓人是一個工作班,而非家庭成員。據悉,他們在調查過程中表示要投奔自由。

另據韓國媒體報導,南北韓關係日益緊繃,但在韓國落腳的北韓脫逃者秘密匯給北韓家人的資金年年增加,目前達到每年一千萬美元(約110億韓元,台幣2億 8600萬元)。

韓國高層6日表示,脫北者匯給北韓家人的資金規模漸大,脫北者人數增加,匯款方式也趨多樣。脫北者的匯款成為北韓地下經濟的重要支柱。韓國安全當局人士說,據報這些匯款已形成一種「脫北者經濟」。

報導說,脫北者大多先匯款給住在中國東北丹東和延吉的華裔中間人,中間人再匯給相關家屬,過程中,中間人收30%手續費。匯一百萬韓元,扣掉30%中介費,還有70萬韓元到達北韓家人手中,相當於186萬北韓元。據估計,186萬北韓元在北韓的中小城市裡可以買套房。

報導說,韓國正在分析脫北者匯款對北韓可能產生的積極和消極影響。統一部官員說表示,脫北者的生活經由匯款而改善,北韓人民對韓國的期待可能會提高。

北韓清津的民眾羨慕脫北者家庭,說真希望自家孩子也有一點魄力,逃出去添補家用。過去脫北者的家屬受到不齒,但他們錢包鼓起來,地位改觀。

但此事似乎利弊互見,有人認為,韓國政府禁絕現金流入北韓,脫北者匯款造成制北政策失效。脫北者團體則表示,匯款大多是兩三百萬韓元左右的小額,而且是送到人民手中,而不是流入北韓當局,所以積極意義大一點。

原標題 投誠賺錢去?31北韓人渡海到韓國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