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南方婆婆過年的勁爆囧事(圖)

發表:2011-02-07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婆婆相處,是中國媳婦最難的一件事情。平時還好說,不住在一起,矛盾還少點,不至於那麼尖峰。可是,每逢過年過節,媳婦們可就慘了,面對婆婆大人,究竟怎麼才能討得她的歡心,這著實有些難度。這不,剛過小年,鄰居J家就熱鬧非凡,原來是J的婆婆大駕光臨了。


 

J的老公是南方人,兩口子剛結婚二年,頭一年小兩口一起回南方老家過的新年。今年J的婆婆說什麼也不幹了,非要來兒子家看看,看兒子的生活過的究竟怎麼樣。J也算新婚,和婆婆相處的時間並不多,所以並不怎麼瞭解婆婆。

J是北方人,所以性格很豪爽率真,聽說今年婆婆要來過年,J也沒有什麼反對的意見,但是J卻給老公下了道死命令,就是說,婆婆來了,如果對J有什麼意見或者說什麼話,希望老公不要告訴她,J認為這樣就耳不聽心不煩。

昨晚大半夜的,J就來敲門,說要和我聊一會兒。我問她,陪婆婆過年,有什麼感受啊。J灰頭灰臉的苦笑,她說,陪駕真爽,爽到勁爆。我忙問她怎麼回事。J喝了口咖啡,開始講她的婆婆。

J說,婆婆一進門,就先被婆婆批評家裡的窗戶是向裡開的,太落後了,太不先進了(這個我冤枉,這個是國家規定的,不關我事)再被批評我掉頭髮(這我沒轍,我是人啊,又不是尼姑)

然後婆婆嫌屋裡熱,把窗戶都給打開了(我只好裹緊衣服,嗯嗯,當自己家沒暖氣)

再然後婆婆把我家大改造了一番(我貓一邊待著,心裏默默對自己說:這不是我家,這不是我家)
然後今天好多東西我就找不到了,不知道放哪了(我就當自己住旅館了,我又秉持把自己當透明人的態度,爽啊,我家都換女主人了)

聽了J的一番訴苦,我大笑。J說,結婚前就聽說南方婆婆很不好相處,今兒可真讓我體會到了,這才是待了兩天,就這樣了,以後真不知道還會有什麼事情。J還偷偷的問她老公,說婆婆還會怎麼樣。J的老公說,他們南方人講究多,愛乾淨,而且不亂花錢,婆婆在的這段時間裏,你就多裝傻充愣吧。

J覺得很委屈,因為是獨生女,從小到大,家裡都寵上天了,現在要順著婆婆,還真是有些不習慣呢。J說自己的婆婆古怪,早上5點起來做早點,四萊一湯,全是素炒,晚上不到十二點是不睡覺的,婆婆不睡,她自然不能睡了,家裡又待不住,所以就來串門了。

一早就做四菜一湯?這在我們北方是從沒有過的。一般早點很隨意,吃一些飽了就行,再說都忙,哪裡有時間在家做那麼多菜。J說,不光早上四萊一湯,中午晚上都一樣,而且都是米食,婆婆說她來了,就不要吃麵食了。

因為南北方的地域差異,J肯定會和婆婆有衝突,有習慣上的不同。我也同意J的老公,也勸J能忍則忍,裝糊塗一些,而實際上J確實是這麼做了,這也體現了北方人的大度。南方婆婆來過年了,J就乖乖陪駕吧,給婆婆留一個良好的印象。

来源:新浪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