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習近平調研時警察「變身」賣肉者說起

作者:周曉輝 發表:2011-02-10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給國內的朋友打電話,又聽到了一則官場笑話。笑話說的是1月下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在吉林省調研期間,曾去長春市某農貿綜合市場瞭解商品供應以及價格情況。當地政府官員為了確保習近平的安全,並讓其得到滿意的答案,將市場中所有的賣肉者趕回家中,而由警察喬裝改扮。據說,當習近平問到他們月收入多少時,標準答案是5000多(實際上每月能掙3千已經很不錯了)。

除了在警匪片中看過為了抓住罪犯,警察喬裝成各種角色外,在現實生活中,為了取悅領導而讓警察「變身」為賣肉者卻是頭一回聽說,真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以己之心度之,想必地方官員們出此「妙計」,一是擔心賣肉者揮起剔肉刀殺向領導,一旦發生不測,沒有人擔得起這個責任;一是擔心賣肉者信口開河,壞了地方官員的名聲。誰不知這年月肉價是飛漲?賣肉者如何不怨聲載道?而讓身為專政機器的警察取代這些賣肉者,自然危險也就降到了最低。

只是不知地方官員的良苦用心,習近平是否體察到了?是否為所看到的「喜氣洋洋」的場面而頗感欣慰?

其實,在中共中央大員到地方考察時,地方官員欺上瞞下的小伎倆我們不止一次看到、聽到。不妨再舉幾個典型的例子。

如西曆新年前夕,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前往北京麗景園社區探望廉租房住戶郭春平母女,戶主稱45平方米的二居室月租才77元。線民「人肉」(搜尋)麗景園社區和郭氏母女後,竟發現廉租房租金和戶主都涉嫌造假。麗景園月租約為 2,000元,郭家不可能以77元租房;此外,郭春平是任職交警大隊的公務員,並不符合廉租房資格的低保戶;線民還張貼了大量郭春平女兒遊覽中國各地風景區的照片,更質疑其一家濫用政府廉租房。

還有當年江澤民在任時去瀋陽某工廠考察前,該工廠發給工人全新的白大褂,並稱沒有得到白大褂的人次日先不要來上班;而那些「有幸」被接見的工人被告知,在被問及月工資時,一定要回答兩千多,雖然實際上的月薪有的不過才幾百,有的不過一千多。

而朱鎔基在當總理時到安徽南陵縣視察糧倉時,當地官員連夜派人添滿空倉,等朱鎔基滿意而去後,糧食又被運走,則成為地方官員欺瞞中央領導人的驚人之作。

地方官員敢如此大膽欺騙上級,自然是為了追求政績,追求往上「爬」的資本。一個問題是,官員們如此行事難道不怕丟了烏紗帽?其實,這些官員們正是因為深諳了中共官場之道,所以才有恃無恐。眾所周知,如今在中共官場實行的是逆淘汰機制,如果不造假不行騙就升不了官,也不可能在官場上混下去,因此欺上瞞下成了正式地、通行的官場之道。

曾有網文總結了中共官場的十大潛規則,即地方一把手相當於「土皇帝」;有了錢才有了與領導稱兄道弟的可能;權力大於法律;民主集中制只不過是為了遮人耳目,所有事情早已在公開前的秘密商議中達成一致;說真話就等於說蠢話;官場上信奉的是厚黑學,臉皮越厚越好,心越黑越妙;關係的作用之大超出常人的想像,再麻煩的事情,只要有關係,立馬可以擺平;副職僅僅表示一種級別,並無實職;造假就是為了造勢、造官;高幹子弟無異於世襲貴族,結交他們就是為了利用他們。你說,深諳了這些潛規則的官員們還怕丟了烏紗帽?

事實上,導致中共官員們欺上瞞下的根本原因恰恰在於中共撒謊、殘暴的本性。早在毛時代,欺上瞞下之舉就已開始。當時,在毛的「追英趕美」的「雄心壯志」下,全黨的頭腦都發了熱,不僅鋼鐵產量以超人的速度增長,而且糧食產量節節攀升,你報糧食畝產千斤,他就報萬斤,結果釀成了餓死四千萬人的慘禍。

一系列慘禍過後,中共並未真心悔過,反而繼續以謊言欺騙百姓,以暴力鎮壓良善的百姓。耳濡目染的中共官員們如果對此提出異議,那只能官位不保,因此絕大多數選擇了同流合污,是故官場上的相互欺瞞大家均見怪不怪。

而中共高層雖明知可能被騙或知道自己被騙,但仍樂此不疲地「作秀」,正是因為媒體還掌握在黨的手中。在他們看來,雖然少數人瞭解了內幕,但大多數人不還是黨說啥就信啥?

只是中共領導人忘記了兩點:一是在這個網路日益普及的時代,如此欺上瞞下之舉想要繼續矇騙民眾,未免太低估民智了;當忍無可忍的民眾之憤怒爆發時,中共的下場將如何?蘇東和突尼西亞業已給出了答案。二是有著如此眾多追名逐利的官員,中共崩塌的命運早已注定,而且這崩塌已然從內部開始。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