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記憶力每天做腦操(圖)

發表:2011-02-11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人都明白鍛練強身,用進廢退的道理。大腦同樣需要鍛練。美國福克斯新聞網最新刊文指出,認知功能包括:記憶力、注意力、語言功能、視覺空間結構功能和執行功能五大類。因此,每天應做5種腦操,相應訓練這5種認知能力。


 

一、記憶力。

1.聽音樂,記歌詞。選擇一首新歌,盡量記住歌詞。有助於提高乙酰膽鹼水平,該物質有助大腦發育,改善記憶功能。2.摸黑淋浴或穿衣服,或者用反手刷牙,有助於促進大腦中不同神經突觸間的聯絡。

二、注意力。

1.打破常規。比如,改變上班或散步路線,或者走向辦公桌的方式等,有助喚醒大腦,提高注意力。2.一邊跑步,一邊聽廣播或mp3,或者做一做心算數學題。有助於訓練一心二用或多用能力,提高注意力幅度。因為步入老年後,注意力幅度遞減。

三、語言功能

嘗試閱讀深度報導文章。碰到的新詞彙更多,但藉助上下文更容易理解,這有助於保持甚至提高語言技能。長期堅持閱讀,有助於提高語言熟練程度、語法和詞彙能力。

四、視覺空間結構功能。

1.多彩三維世界,離不開空間想像力。走進一個房間,選擇記住5件物品及其位置,離開房間後,努力回憶這些物品及其擺放位置。兩 小時之後,再回想一次。2.等人的時候,可以眺望眼前一切,然後回憶看到的一切,並用筆寫下來。有助於訓練記憶力,讓大腦集中於空間環境。

五、執行功能。1.計畫與朋友的一次短期見面,預測朋友的反應及見面達到的預期效果。有助於訓練邏輯思維能力和推理能力。2.視頻遊戲。要想玩通關,就必須具備一定技巧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来源:生命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