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焦化廠泄毒氣3死3傷 當局封鎖消息

發表:2011-02-12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八一鋼鐵集團位於烏魯木齊巿一間焦化廠,在過年前三天發生氮氣泄漏意外,導致3名工人死亡,另3人受傷。職工家屬指,意外發生後,當局仍封鎖消息。當地醫院的醫護人員承認,中毒傷者將來會有後遺症,而當地政府拒絕回應事件。

新疆八一鋼鐵職工家屬維族人阿不都拉向本臺表示,1月28日,八一鋼鐵集團有限公司位於頭屯河區新焦化廠發生安全事故意外,導致部分工人氮氣中毒,當場有兩名檢驗員死亡,其後送院後再有一人死亡,3名死者分別是28歲的王建平、鄭寧及一名32歲余姓工人,他們都是漢族人,另有3人送到八一鋼鐵集團附屬醫院治療,暫時未知情況。

阿不都拉又指,事故發生後,該焦化廠工人不淮對外談及此事,也沒法接觸死傷者家屬。他說:兩名本科檢驗員當場死亡,另一個送到醫院途中死了,還有3個送到醫院搶救。現在那個地方的工人都想要獎金,出了泄露(事故),獎金就沒有了,他們不對外說是肯定的。

另一名職工家屬胡先生表示,八一鋼鐵焦化廠沒有發生爆炸,是工場內氣體泄漏引致意外,據知有工人死傷,其中一名傷者陳疆,現時無大礙,其餘傷者復元得很好。至於受傷程度,現正做工傷鑑定傷者屬幾級中毒,但他們沒生命危險。胡先生又指,意外發生後,焦化廠繼續開工,並沒有關閉廠房。當局沒有對外透露事件,因為不想有負面宣傳。他說:據他們說,是工廠一種代理器排出來中的毒,引導事故,並不是爆炸,企業內經常有這種情況。

記者曾多次致電傷者家屬,對方電話受到干擾,沒法接聽。

就傷者情況,記者曾致電八一鋼鐵集團附屬醫院,一名外科醫護人員指,其中一名傷者陳疆巳大致康復,仍在做高壓氧氣治療,至於受傷詳情,她不能透露。

記者:傷者陳疆情況怎樣?
醫護人員:他當時受傷情況不要問本人,你要問他們的領導。
記者:傷者中毒後情況怎樣?
醫護人員:現在陳疆可以坐起來,也可以下地走兩步。
記者:傷者是否有後遺症?
醫護人員:那肯定有,但現在可能看不出來。

另外,記者曾致電烏魯木齊巿政府辦公室,一名官員指,不清楚此事,事件由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負責。

記者致電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辦公室一名官員被問到八一鋼鐵氣體泄漏意外,隨即指打錯電話。

寶鋼集團新疆八一鋼鐵有限公司,前身為新疆八一鋼鐵集團有限公司,1951年創建,八鋼在職職工3.9萬人,資產總額236億元,目前具有年產鋼400萬噸的生產能力。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