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衛女工撿兩萬現金 風雪中等失主三小時

發表:2011-02-12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月收入僅千元的江蘇鹽城市環衛女工韋清與陳紅,2月10日撿拾兩萬餘元現金後,風雪中苦等失主三個小時。

據揚子晚報報導,2月10日,一場大雪普降江蘇鹽城市。清晨天還沒亮,環衛女工韋青和同事陳紅被緊急抽調到鹽城市區登瀛橋清理積雪。當韋青掃到橋中央時,撿拾一個很沉的黃色包裹,包口簡單地扣著。她叫陳紅把包先放到三輪車上,等待失主來認領。

6點多鐘,韋青到三輪車上換鐵鍬準備繼續鏟雪時,發現撿拾來的包裡最上層的幾件衣服下面露出了成捆的人民幣。韋青沒查查包裡共有多少錢,沒有絲毫的猶豫,就招呼陳紅一起守在現場等待失主的認領。她們怕失主原路尋找時,看不到她們,就一直守候在寒風凜冽的橋上。雪越下越大,在風雪中苦等3個小時還沒看到失主後,她們向鹽城市公安局城管治安分局報了警。警察到達現場,清點後發現包裡共有現金2萬餘元。
  
「看到包內裝有這麼多錢,沒有太多的想法。只是覺得包內的錢再多,也不是自己的……」韋青說。據悉,韋青和陳紅每月只有千元左右的工資,孩子都在上學,家境都比較困難,撿來的錢相當於她們兩人一年的工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