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指稱羅賢哲諜案上線是中國駐泰國大使館一秘

發表:2011-02-12 0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檢調偵辦陸軍司令部通資處少將處長羅賢哲涉嫌充當大陸間諜案,查出羅的上線是大陸駐泰國大使館一等秘書林義舜。據指出,林的真實身份是解放軍總政治部旗下「聯絡部」少將,專責蒐集臺灣軍事情報。

據瞭解,總政治部屬下的「聯絡部」,早年名為「敵工部」,是個獨立的反情報組織,負責蒐集敵後情報與偵辦臺諜工作。由於提供的情報相當精準,該組織深受解放軍高層重視,臺灣上校級以上的高階軍官,大都被造冊列檔。

據指出,林義舜是福建人,說得一口流利的閩南話,因為長袖善舞,讓他在泰國僑界關係良好,經常受邀出席泰國華僑舉辦的各種聯誼餐會,2009年中共建政60週年慶典大會,他還擔任籌備委員。

消息透露,林義舜派駐泰國,布建對象鎖定臺灣駐泰國武官或台商,羅賢哲是他的「重點諮詢」,兩人秘密往來多年。林為避免身份曝光,都以大陸駐泰國大使館秘書作掩護。

據瞭解,羅賢哲多年前赴美國開會時,經友人介紹結識一名美籍大陸女子。羅雖然已婚,仍與對方交往,自此陷入桃色陷阱,多次將職掌業務機密告知對方。

該女子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懷疑是大陸特工,居中牽線羅賢哲與林義舜接觸。羅赴美找該女子時,都被FBI跟監蒐證;FBI基於羅身份特殊,去年將照片寄送到臺灣調查局追查。

檢調近日借提羅賢哲,他起初否認與該名女子有異常關係,但檢調出示兩人照片後,他才承認與該女子交往,但強調是遭到恐嚇,不得已才當大陸間諜。

但國防部表示,保防系統掌握的情資裡沒有這項資料。根據目前調查結果,羅在泰國接頭交遞情報的「交通」的確是位女性,但兩人似乎並非情人關係。

根據軍中保防資料顯示,羅賢哲夫妻感情良好,兒女都還在唸書,兒子就讀陸軍官校。國防部強調羅的變節行為與妻兒無關,不過官員私下坦承,羅賢哲兒子儘管完全不知情,但受本案牽累,未來軍中發展勢必大受影響。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