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樓市中有人渾水摸魚(圖)

作者:魯寧 發表:2011-02-13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年前「國八條」,過年後再加息,遏制通脹之外,溫水煮青蛙式的樓市調控爐膛內,再添一把新柴草。

調控樓市有人歡喜有人憂,瞅著炒房束縛越箍越緊,有購房剛性需求者觀望情緒日增,開發商、中介、投機賣家很不爽,於是就有各色代言人或機構放出各種誘餌,製造似是而非的謊言,試圖引誘那些有真實需求的購房者以及仍抱定投機心態的「投資家」們重新打開荷包進入樓市。

這類謊言以製造無厘頭的虛假需求信息或價格信息為主要引誘手段,每次樓市趨「瘟」時,這類謊言就會像電腦病毒那樣發作一回,總有一部分頭腦「混沌」者上當受騙。這一回,已公開叫響的有兩條:一是「樓市新政出臺,外加加息不斷,房租要大漲!」,二是「商鋪不受新政管束,價格已開始上漲,未來或將大漲」。與此同時,多家明顯缺乏權威性的樓市諮詢機構這兩天連續散佈房租應聲上漲、商鋪明顯熱銷的所謂市場監測數據。其實,這類「監測數據」多半誇大其詞,或是連「精心編造」都夠不上的假資訊。

對照「國八條」,買房者購房已受套數限制,重慶、上海先行試點房產稅,政府手頭還有的是「調控彈藥」,如此態勢下,手頭積壓多套房源者在月供壓力不斷放大的情勢下,勢必要將手中的房源投放租賃市場。這就意味著,樓市調控越緊,可供租賃的房源便會越多。再綜合考慮CPI漲幅及一些外部因素,房租或隨CPI有所上漲,但也絕不可能出現「大漲」。

再說「商鋪或將大漲」之荒謬。熟悉國內商業地產市場者心似明鏡——商鋪投機機會主要集中在上世紀90年代,投機熱的爆發亦早於商品房投機熱的爆發。原因在於,第一當時地價實在便宜,第二房改啟動晚於商鋪市場啟動。進入新世紀以後,在上海等特大城市,包括諸省會城市,由於地價坐上了「火箭」,商鋪投機門檻迅速抬升,商鋪買賣交易契稅及其他行政附帶收費遠遠高於商品房相應稅費,再外加商鋪建設熱帶來的「過飽和」現狀,投機或投資購買商鋪者、被長期深套者越來越多。也正是因為如此,樓市調控「組合拳」才會對商鋪的投機行為不聞不問——有人繼續熱衷於商鋪投機,短期內還可能部分對沖樓市調控打壓GDP之壓力呢。

因此,「房租、商鋪將大漲」等虛枉說法,不過是有人期望在樓市投機階段性終結之前,再「渾水摸魚」一把罷了,不必太過當真。

来源:中國經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