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官場第一跳!抑鬱死!(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2-13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運城市紀委副書記蔡鐵剛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山西運城市紀委副書記蔡鐵剛於12日上午11時許從運城市委市府辦公大樓14樓墜下身亡。死者生前曾遭網路舉報,因而死因成謎。官方稱其患有抑鬱症,引髮網路熱議。

「網路上的舉報是內部有人想‘搞掉’他」

據中國青年報消息引援運城市政府一名當值工作人員描述稱,蔡鐵剛墜樓後被發現時,後腦部位有明顯血跡,懷疑是與地面撞擊導致。儘管山西官方一再表示,目前沒有證據證實蔡系因其他原因死亡,但當地一名媒體人士提供的書面資料顯示,早在3年前,針對蔡鐵剛的舉報就已經在網路上蔓延。

去年6月4日,一家名為「正義的眼睛」的網站刊載了一篇題為《蔡鐵剛已經蛻變成為腐敗分子的保護傘》文章,該文列舉了蔡鐵剛在職期間插手房地產糾紛、國有資產拍賣等諸多問題。

除此之外,網路舉報還稱,蔡在職期間,收受房地產開發商好處,為涉案人員開脫責任,同時還為在北京某大學就讀的女兒購買百萬豪宅、為兒子購置的豪華小車懸掛複製的紀委牌照並安裝警報「橫行鄉里」。蔡墜樓死亡之前,運城曾一度傳出蔡鐵剛被上級調查。

據運城市委一名接近蔡鐵剛的人士說:「蔡在位期間得罪了不少人,網路上的舉報是內部有人想‘搞掉’他。」蔡的突然死亡,在市委內部一些人看來,絕非抑鬱症跳樓那麼簡單,不排除蔡遭到調查不堪壓力所致。

官員抑鬱死 其它的一切便都可以不解釋

山西省運城市新聞門戶網站12日下午挂出一則不足百字的消息稱:「據初步研判,蔡鐵剛近年患有抑鬱症,近期病情加重,曾在運城、北京等地就醫。具體原因待調查結束後向社會公布。」

回首剛剛過去的2010年,官員因抑鬱而死新聞不絕於耳。先是2月5日,廣東省茂名市檢察院檢察長劉先進在湛江市跳樓身亡,接下來6月24日下午,民用航空中南地區管理局局長、黨委書記劉亞軍在廣深高速鐵路線上,翻過圍牆,撞車身亡;8月25日河北省萬全縣縣長王聰著在宿舍自縊死亡;8月27日,江蘇射陽縣紀委的一名幹部在該縣人民醫院住院部大樓跳樓自殺;9月26日浙江高院副院長童兆洪同志自縊身亡;10月16日,廣東省韶關市武江區原書記鄔學新從武江區政府辦公樓天臺跳樓身亡;11月5日,中國證監會市場監管部處長唐宏武在家中跳樓自盡……

不管這些不知是清是貪是好是壞的官員用哪樣的方法結束自己的生命,其病因都指向——抑鬱症。官員基本抑鬱死,似乎已成了非正常死亡的鐵律。

為此,華聲論壇屏山石評論:「抑鬱是個筐,什麼都可以往裡裝。沒有其它更好的病症能如抑鬱一般可以給任何官員任何方式的死都來個合理的解釋。沒有比死亡更好的方法使知情者和潛在的威脅者閉上他們的嘴。沒有比讓人閉上嘴更好的淹滅證據的方式。只需給官員之死安上抑鬱的標籤,其它的一切便都可以不解釋。抑鬱就是心照不宣,抑鬱就是沒有下文,抑鬱就是死我一個人,幸福全家人。」

副紀委之死引髮網路熱議

對於副紀委的死,網民在熱議:「活著多好啊,死了‘可惜’」 「他的英勇就義保護了多少黨內的好同志啊!」還有網友質疑:「自殺?推下來的吧!」

更有網友據此作詩各抒己見:
「新春玉兔喜當頭,血濺斑斑百尺樓。迂迴輾轉黃梁夢,縱身一躍解千愁。」
「此君一躍都解脫,貪官變成厭世哥,以後年年逢今日,異姓子孫拜祭多!」
「兔年開春喜事多,貪官一跳見閻羅。倘若天天如今日,舉杯若狂太平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