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11年最好與最差職業排行榜

發表:2011-02-14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石油工人VS電腦工程師,哪一個是2011最牛的工作?

這份工作要求你每天早晨5點起床(或者下午5點,如果需要上夜班),去食堂吃完早飯就開始長達12個小時的工作。工作本身危險係數高,勞動強度大,工作環境也不怎麼好,你可能身處沙漠的高溫炙烤中,或是海洋的風暴衝擊中,或是在阿拉斯加的冰原上,也有可能附近有想要搞點贖金的海盜或恐怖份子在虎視眈眈。

而且。那麼熬完這12個小時之後,你總能和家人吃碗熱乎飯,抱抱老婆孩子了吧?不能,因為這個工作地點必然是在一個窮鄉僻壤,一住就是好幾個星期。不過,結束一天的工作後,累得臭死的你倒也沒工夫考慮別的事了,趕緊洗洗睡吧!因為在12個小時之後,讓人崩潰的工作又要開始了。

這份苦差事就是石油鑽井工人,連續兩年都位列美國就業指導網站「Career Cast」最差職業的榜首。他們做著損害健康的艱苦勞動,收入卻不多,而且晉升的機會幾乎沒有。所以,Career Cast告訴你,如果沒趕上這麼苦的工作,就不要再抱怨自己的工作了。

Career Cast網站的美國最佳和最差職業排名已經做了15年。該網站對約200種不同的職業按照技能和工資水平等要素進行評估,確定出每年的最佳和最差工作。

CareerCast收集了來自美國勞工統計局、人口普查局、行業協會及其他來源的數據,採用薪酬、就業前景、工作環境、從業壓力和體力要求五項標準來評估每種工作。每一個核心標準類別再細分為多個子項,然後對每個子項進行評分。在最後結果中,總得分較高的職業意味著該工作不太理想,而總得分較低的則表明該工作較為理想。

反觀登上2011年最佳工作榜單的職位,危險性都不大,收入豐厚,他們的工作環境可以是在窗明几淨的辦公室或者是家中,也不需要花費那麼多的體力,而更需要的是精通科學、數學或電腦技術,並且擁有大學文憑。IT人才、精算師、牙醫都在其列。

去年的榜首——精算師2011年將第一的位置交給了軟體工程師,主要原因是人們對高科技產品需求不斷增加,對相應應用軟體的要求也越來越多,因此軟體工程師極為吃香,平均年薪約8.7萬美元(1美元約合6.6元人民幣),最高者高達13.2萬美元,是收入前25的職業之一。

這份榜單中也有不少有趣的現象,比如最差職位中排名第13的竟然是眾人艷羨的目標:有「無冕之王」之稱的記者,而攝影記者也排在第16位。記者這一職業也向來被列為高危職業,跑新聞需要的體力和承受的壓力也不算小,而區區3.4萬美元的年薪看起來又並不比石油工人強多少,「媒體民工」之稱似乎在美國也所言非虛。

而在最佳職位榜單中,2010年排名第43的聽覺矯正師一躍成為今年的第9位。這是因為美國的嬰兒潮一代開始步入老年,他們的聽力開始衰退,患者數量的增加以及行業對新專業人才的需求量大增,而大批聽覺病矯治醫師都已經快到退休年齡,這促使聽覺矯治專家成為美國從業前景最好的職業之一。試想,在世界各國都開始步入老齡化社會的時候,聽覺矯正師恐怕不僅僅在美國是一個朝陽職業。

最後,Career Cast網站還指出,經濟困難時期,急需工作的求職者會傾向於申請任何空缺的崗位。但有時候,「沒有工作也勝過從事一份糟糕的工作」,因為尋找一份新職業或許要面臨很大的壓力,需要很多的時間,但至少不會像有些糟糕的職業那樣有生命危險。

全美最好的工作TOP10

排名職業薪酬(萬美元)

1軟體工程師8.7

2數學家9.4

3精算師8.7

4統計學家7.3

5計算機系統分析師7.7

6氣象學家8.5

7生物學家7.4

8歷史學家6.3

9聽力矯治專家6.3

10牙科護理員6.7

全美最差的工作TOP10

排名職業薪酬(萬美元)

1石油鑽井工人3.2

2鋼鐵廠工人3.4

3伐木工人3.2

4蓋屋頂工人3.4

5出租車司機2.1

6急救醫療人員 3

7焊工3.5

8粉刷匠3.4

9抄表員3.4

10建築工人2.9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