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雜誌披露公共情婦幕後多位高官 暗指俞正聲 (圖)

——《財經》雜誌披露高官情人李薇案幕後多位高官

發表:2011-02-15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4日出版的2011年第4期《財經》雜誌,以《公共裙帶》的萬字封面故事,披露了在過去幾年中,在中國政商兩界呼風喚雨的超級高官情人李薇的發家歷史。報導雖未點名,但暗指現任上海市委書記的政治局委員俞正聲也曾涉入與李薇的這段不倫關係,更是引起震撼。

該報導作者,《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在個人微博客介紹這篇報導時說,「李薇,法裔越南難民,少小隨父入華,與十幾省部級高官有染,錄「公共情人」之名,在京滬魯粵閩港註冊20餘公司,涉足菸草、地產、石油、金融,身家百億。」

報導稱,李薇儼然成就了一個「中國夢」樣板;而其數度沉浮及與多名高官間的糾葛,亦為超級裙帶資本的現形。

除了已經披露的山東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副書記杜世成外,根據《財經》的報導,與李薇存在人脈交集,在秦城監獄服刑者,還有雲南省原省長李嘉廷、中石化原董事長陳同海、北京市原副市長劉志華、最高法院原副院長黃松有、國家開發銀行原副行長王益、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等人。

此外,另有多名省部級官員泥足深陷,因「交友不慎」、「嚴重違紀」等理由調職降職或退休者,包括原財政部部長金人慶、原來外交部部長李肇星,包括未透露姓名的安全部高官等人。

李薇出身離奇,李薇本為越南難民,其父有法國血統,因避戰亂,七歲左右隨父遷入雲南省紅河州。

2007年6月中石化董事長陳同海被免職,後因受賄1.9573億余元判死緩,創下1949年以來,中國官方處理並公布的貪腐案件數額之最。陳同海雖然金額驚人,但仍或死緩。蓋因杜世成案發,情婦李薇將陳同海牽出,有司以「受賄事實並不被調查部門掌握,系其案發後主動交代」,法院認定其行為構成自首,從輕發落。

李薇獲釋後,據稱身在香港。獲釋後,李薇多數資產仍然得以保全,尤其是在中國大陸司法無法觸及到的海外,四年間,部分資產仍有增值。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