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集體躁動的背後

作者:韓晗 發表:2011-02-15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沉寂多時的券商股14日風光無限,中信證券等7只股票漲停,中信非銀行金融行業指數大漲了7.02%。分析人士指出,券商股的爆發與其基本面沒多大關係。躁動的背後可能折射出一些游資炒作的新思路:既然熱點、節奏這麼難踩准,倒不如對這些看起來沒什麼機會的大傢伙來一下子,撈一把就跑。

券商股的集體躁動令市場無限遐想。去年10月,中信證券13個交易日上漲近7塊錢的那一幕依然讓投資者回味,大傢伙們還會繼續漲下去嗎?一些投資者認為,不管是從中國股市的二十年看,還是縱觀世界資本市場的發展歷史,銀行、證券以及鋼鐵、煤炭等傳統行業公司,總能立於不敗之地,在高科技、新技術前景仍然不明確的時候,傳統股票依然是非常安全的選擇。

就短期市場來看,券商股走強基本沒有得到基本面的支撐,甚至還面臨業績下滑的拖累。截至目前,9家上市券商公布了2010年業績快報,除廣發證券外,只有中信證券和宏源證券實現了淨利潤同比增長,太平洋和山西證券分別同比下降了50%、28%。而從1月情況看,多家券商依然呈現業績環比下降態勢。中信證券1月淨利潤僅為422萬元,東北證券虧損2369萬元。

在如此背景下,券商股還能集體漲停,確實令人費解。分析人士表示,就目前情況看,券商股14日的集體大漲很可能是游資炒作下的「一日游」行情。中原證券認為,2月A股市場仍將以震盪態勢為主,券商板塊作為典型的週期性行業,在弱勢環境中難有較好表現。

券商股走強背後的資金動向似乎也對此判斷有所印證。據交易所信息顯示,在14日興業證券買入和賣出前五的席位中,沒有出現一家機構席位的身影,買入前五位的營業部基本來自深圳、江浙一帶,游資炒作痕跡明顯,而賣出前兩位的東海證券總部和廣發證券東莞虎門證券營業部分別賣出了952萬元和940萬元;廣發證券買入和賣出前五的席位中倒是出現了一個機構席位,不過是賣出第一名,賣出金額高達1.66億元,而中信建投證券位於武漢的兩個營業部合計買入了1.1億元。券商集體封上漲停板的背後,是游資機構忙得不亦樂乎。

来源:中國證券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