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不知該哭或笑:爸,我發錯簡訊了

發表:2011-02-15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看了手機很久,慢慢拿過來,一個一個的翻著卡裡的姓名,翻完一遍,再翻,再翻……終於忍不住,翻出收藏夾裡的一條簡訊。

簡訊是這樣的:今天白天有點想你,下午轉為暴想,心情將由此降低5度。受此情緒影響,預計此類天氣將持續到聽到你的電話。——此簡訊是同事轉發給我的,當時覺得有趣,就存下了。

我想,把這條簡訊發給小鳶,既表達我的心情,又不至於太肉麻。

找聯繫人,點發送,發送的一瞬間,我叫了一聲「壞了」,聯繫人點錯了,搖搖頭。

再找,這次看準了,光標停在「小鳶」的位置,輕輕點下去,我舒了一口氣。

此後那晚的時間,以及第二天我都在等小鳶的電話,時間過得可真慢,一點一點,比蝸牛爬的還慢!一直到第二天中午,手機在牛仔褲的布兜裡,靜靜地彷彿死了一般,看看時間,嘆口氣,收拾東西準備下班。

鈴聲就在此刻響起,叮咚叮咚……這真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音樂。我的臉一下紅了。以最快的速度「噌」地掏出來……卻是爸爸的號碼,有點失望,我接了電話。

「爸!」
「我給你郵寄了一個豆漿機。」
「真的?嘿嘿,我也有豆漿機了。」
「以後早晨起來自己磨點豆漿喝,外面的豆漿就別喝了。」
「遵命。不過老爸,你怎麼突然給我郵寄個豆漿機啊?」

爸爸在電話的那頭嘿嘿的笑:「你離家遠,你想我們,我們過不去的,昨晚一收到簡訊,你媽就在想給你郵寄個東西,想了一宿沒睡,今早想到把家裡那個新豆漿機郵給你。」

「簡訊?什麼簡訊?」

「你不是說想我們嗎?昨晚發的簡訊……」爸爸還是笑。

我愣了片刻,繼而笑了。

笑過,挂了電話,我的眼淚卻再也止不住了。

爸爸……我很想告訴你,那條簡訊我發錯了,可是我沒有勇氣說出口,我從未給爸爸發過簡訊,爸爸是農民,初中沒有畢業,我每次都是給他打電話。我沒有想到,從收到簡訊的那一刻,父母就開始為我的「想念」忙起來了。

愛著的人都是傻的,以前,我只知道這句話適用於愛情,沒有想到同樣適用於親情。

我的父親啊,他怎麼就沒有想到,這條簡訊,是我發錯了!

回到宿舍,我躺在床上,思緒翻滾,輾轉反側,徹夜難眠……

是啊,小的時候,我們盡情享受著父母的恩寵、親情的呵護。等我們長大了,更是懂得血濃於水,骨肉相連的道理。可是,面對漸漸老去、風燭殘年的雙親,終日裡或寒窗苦讀呆若木雞,或觥籌交錯醉生夢死,一邊概嘆生活的艱辛,一邊和愛情週旋,卻以各種藉口種種理由忽視、甚至漠視親情。

来源:2345每日一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