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革命令當局高度緊張 貴州民主人士在杭州被押(圖)

發表:2011-02-16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民主人士廖雙元星期三中午被杭州市公安局的十多名公安強行帶走。廖雙元當著公安的面告訴本臺,他被指到當地進行「茉莉花」革命。貴州人權研討會發表聲明,譴責當局侵犯人權,呼籲國際社會關注。

   
圖片:貴州民主人士廖雙元(右),在杭州被公安扣押。(記者喬龍)

星期三中午12點55分,本台聯繫到被杭州國保支隊圍困在八卦田民主黨成員來金彪家中的廖雙元,他對本臺講述現場情況:「我剛到杭州來就被當地的警方要把我帶走,我飯都沒吃同他們爭吵起來,他們退了一步規定十二點三刻要我吃完。現在一點了,我剛吃了兩碗還不到,想吃三碗的,他們催著我,他們不准。」

廖雙元於星期一抵達杭州。他說,沒想到被大批公安跟蹤,指他來搞「茉莉花」活動:「我到這裡來是旅遊想看看西湖的風景,就在這裡遊玩一下,他們就跟蹤了十幾號人。過來就威脅我,說要審查我。我說我幹什麼事情了?中國必須走向進步,什麼領導安排你們來騷擾我們的基本生活,中國公民連旅遊的權利都沒有。他說是你們要搞什麼茉莉花開。」

說話間,公安就要動手抓他。他稱:「我感到很憤怒,我廖雙元嚴厲譴責這個社會不公平,對我的這種人身的侮辱,還不准我吃飯,這是社會的大退步。他們要動粗了,我只有跟他們走了。」

十分鐘後,記者致電和廖雙元一起的另一位浙江民主黨成員吳義龍。他說,「廖雙元到我們杭州來玩,準備到朱虞夫家裡去。他們不讓我們上(樓),然後我就趕到來金彪這兒,中間一直被他們跟蹤的,後來來了十多個國保警察。老廖已經跟他下去了。」

朱虞夫在電話中告訴記者,廖雙元原本上午去他家,但被樓下的公安阻止,記者從一段視頻中看到小雨中,一輛編號為A1952的警車停在樓下,還有人在屋檐下避雨。

民主黨人陳樹慶認為當局反應過敏:「共產黨公安神經過敏。他來見見朋友,敘敘家常,熟悉熟悉,就是說茉莉花這是遲早要開的事情。昨天廖雙元在我家裡的時候,下面也有三、四個形跡可疑的人走來走去的。」

另一位民主黨人祝正明認為,公安擔心他們和外省民主人士聚會:「我們這些老朋友大家見見面聚一聚,聊一聊。關於突尼西亞、埃及那邊的事情大家也就是簡單的聊了聊。這段時間主要也是樂清那邊的事情,再加上小徐跟小魏他們兩個人做了一些事情,他們感覺到這個事情比較棘手。埃及的事情在這邊可能多多少少還是有一些影響的,他們比較敏感,不希望外省份的民主人士能夠聚在一起。」

當天下午,貴州人權研討會發表聲明說,突尼西亞和埃及自由民主的革命,已經波及到在中共集團統治下的多災多難的中國的國土上。當自由民主的力量聚集在一起的時候,它將爆發出巨大的革命能量。這是中國民眾的誓言,誰也不能阻擋。發言人陳西說,他們強烈抗議杭州警察非法扣押廖雙元:「對杭州國保這種限制公民旅遊訪友的,這麼一種侵犯公民的權利,表示憤慨。我們認為一個文明的國家應當是依法治國的國家。我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這個事情。」

當晚10點記者截稿前,仍沒有廖雙元獲釋的消息。

茉莉花是突尼西亞的國花,自2010年12月17日,突尼西亞發生「茉莉花革命」後,反專制浪潮向北非和中東的阿拉伯國家蔓延。上週,埃及總統穆巴拉克下臺,再次點燃中國民眾追求民主自由的火炬,當局對此高度緊張,封鎖相關消息。在新浪微博,突尼西亞,埃及成為敏感詞,當局還關閉相關評論,同時解釋穆巴拉克辭職是經濟原因,唯獨迴避穆巴拉克獨裁統治30年。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