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火苗蔓延利比亞 葉門反政府示威遍全國(組圖)

發表:2011-02-17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革命火苗蔓延利比亞

突尼西亞和埃及革命的自由火苗,蔓延到利比亞。有示威者前天(週二)上街,喊出打倒執政逾41年的獨裁者穆阿邁爾·卡達菲(Moammer Gadhafi)的口號,當局發動支持者上街反制,並派警員鎮壓,事件中至少38人受傷。

政府動員支持者上街

在「今天利比亞起義」的網站上的短片可見,反卡達菲示威是在前天於第二大城市班加西港(Benghazi)爆發,約600名示威者企圖衝入革命委員會總部,高喊「除了阿拉外,沒有上帝,穆阿邁爾是阿拉的敵人」和「打倒貪污」口號,要求總理馬哈茂迪(Baghdadial-Mahmoudi)辭職和釋放人權鬥士。示威者和親卡達菲的支持者發生衝突,警方介入鎮壓,示威者向警員投擲燃燒彈和石頭,38人受傷。利比亞官方傳媒隻字不提反政府示威,只集中報導在首都的黎波里、班加西和其他城市昨天有支持卡達菲的集會,顯然是當局動員支持者上街,向反政府示威者展示實力。反對派正在網上號召民眾今天上街,發動「2月17日起義」,宣泄對貪污和用人唯親的怒火,要求推翻卡達菲,並鏟除卡達菲家族的政治勢力,和平移交權力。美聯社/法新社


利比亞示威者上街,要求獨裁領袖卡達菲下臺。法新社

葉門反政府示威擴散全國

中東多國昨天(週三)繼續有反政府示威,巴林幾千名示威者效法埃及人,佔據首都麥納麥的明珠廣場作長期抗爭,要求首相哈里法(Sheikh Khalifa)下臺。而葉門示威擴散至全國各地,並演變成示威者和保王派的流血衝突,造成至少13人受傷。

亞丁港兩示威者被殺

葉門首都薩那連續第四天有人示威,要求總統薩利赫(Ali Abdullah Saleh)立即下臺,800名學生在試圖遊行往總統府時,遭數百名手持利刀和木棍的政府支持者襲擊,學生擲石還擊,事件中十名學生和三名記者受傷。亞丁港也有發生警民衝突,兩名示威者被射殺。在巴林首都麥納麥,數千名什葉派回教示威者上街悼念一週內第二名在警民衝突中被殺的示威者,要求首相哈里法下臺。示威者邊捶胸邊大叫:「人民要求政府下臺!」反對派盼建立真正的君主立憲制,首相經選舉產生而非由國王任命,並要求政府不再偏袒遜尼派回教徒。國王哈馬德(King Hamad)罕有發表全國電視演說,承諾會徹查兩名遇害示威者死因,多名警員被捕。至於伊朗,反對派昨日為在週一反政府示威中被殺的示威學生舉行悼念活動,其間與政府支持者衝突。政府呼籲支持者明日在德黑蘭舉行大集會,對反對派活動表示「憎恨」。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


葉門大批反政府示威者昨天在薩那大學示威,要求總統即時下臺。法新社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