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網上談埃及局勢遭解雇

發表:2011-02-17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埃及政局變化的討論在中國已成禁區。上海律師李天天在博客發文,倡議網民為埃及的民主自由慶祝。她隨即被公安傳喚4個多小時,期間威嚇她要禁聲,否則她及其家人將永無寧日,她任職的律師事務所受壓下,要求她盡快離職。另外,曾參與慶祝埃及變天的貴州民運人士廖雙元,現時正被貴陽國保從杭州押送回老家。

被公安傳喚後翌日,李天天任職的律師事務所主任找她談話,以事件影響事務所正常業務為由,要她自行離開。在事務所工作近兩年的李天天律師,週四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指,事務所在公安強烈施壓下迫令她離開,她對此表示十分無奈。

她說:「我發博文後,警察就經常來找我,找不到我,就找我的主任,找他談話及煩擾他,事務所肯定受到很大壓力,加上我的合同早已去年底屆滿還未續,現時均續不了,祇有換所,找不到工作,暫時影響不大。」

李天天上週二在其博客發表一篇題為《不知道網上聚會慶祝,會不會引來警察》的文章,內容指很想等埃及獨裁者穆巴拉克下臺後,為埃及人民的勝利搞些慶祝活動,有見及較早前慶祝劉曉波獲和平獎的人均被抓捕後,她倡議網友在網上舉杯慶祝。

該篇文章發表後,隨即遭當局刪除,上海國保多次致電李天天要求約談,李天天一直拒絕回覆,本週二多名國保人員到其任職的律師事務所,強行帶走她,李天天指,國保人員態度囂張野蠻,她打110報警求助後,國保人員就搶去其手機,粗暴地拉她到事務所的會議室,其後派出所人員與國保配合,把她強行帶到派出所去,李天天指,問話期間公安出言恐嚇,禁止她再寫任何東西。

她說:「他們完全是一副流氓無恥的樣子,他們粗暴地指著我的鼻子謾罵,指若有再寫東西就找我的家人,及我男朋友的麻煩,要男朋友失去工作,不讓我們有安穩飯吃,日日來騷擾令你永無寧日,他們對我拉拉扯扯的,如同在暴力下被談話。」

現時當局已關閉李天天的博客,她為了家人著想被迫禁聲,李天天批評中國大陸剝奪公民言論及集會自由,對涉及任何集會或聚餐等活動視如洪水猛獸,她指責執法者知法犯法。

她說:「談及任何聚會,集體活動等,均被當局封殺,被找往談話,當局就是對這些事如此敏感,無辦法,我仍要在這兒工作,家人朋友都在,他們的態度行為令我感到甚麼惡劣行為都做得出來,他們都不給你講理講法。」

另外,曾參與慶祝埃及變天的貴州民運人士廖雙元,週三中午到杭州探望當地維權人士時,遭當地國保強行帶走,一度失去聯繫。記者多次致電廖雙元,其手機已被關上,無法與他取得聯繫。他妻子吳玉琴週四向本臺記者指,中午收到貴州省貴陽市國保來電,指正前往杭州當地接廖雙元回來,吳玉琴擔心丈夫回來後再受關押。

她說:「那國保打電話來,告訴我他正前往杭州接廖雙元,會坐飛機回來,要晚上晚一些會到,他沒有說廖雙元現時的情況,接回來後會怎樣對他亦沒有說清楚,祇有在家等罷。」

吳玉琴指,因為丈夫曾參與慶祝埃及變天的活動,當局為免他到杭州再搞任何集會慶祝活動,所以要打壓他,上次她夫婦兩人前往杭州探視當地維權人士朱虞夫時,亦遭當局截返回鄉,她指責截訪人員行為粗暴,肆意限制公民人身自由。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