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中國茉莉花革命日期已定 ? (組圖)

自由亞洲電臺: 中東鎮壓示威受關注 網傳中國茉莉花革命日期已定

發表:2011-02-18 0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示:海外網友「在水一方」指出:研究了一下mimitree0(秘密樹洞),基本都是色情的內容,不堪入目。還一會是男的,一會是女的。推特上五毛成堆,常常推薦的好文章,馬上就被刪了。如有五毛放風,釣魚,誘捕,不可不防。

埃及革命是無名英雄與當局特務鬥智成功。中國人也不比埃及人傻。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條消息,有人在推特上發現中國「茉莉花革命」初次集會日期已定,2011年2月20日(星期天)下午2時,全國各大城市集合地點將提前一天在博訊新聞網公告,希各周知。如屆時情況有變不能及時通知,請自行前往各大城市中心廣場。


網路截圖


網路截圖


巴林週四凌晨暴力鎮壓示威者視頻 (當地網友上傳youtube )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東示威浪潮遭暴力鎮壓引起中國網民熱切關注和思考, 官方引導和封鎖相關輿論之際,網上有傳中國茉莉花革命日期已定。

埃及總統穆巴拉克被迫辭職,引起連鎖反應,葉門、阿爾及利亞、 巴林、利比亞等國近日來都發生了民眾抗議示威活動。其中,巴林週三晚至週四造成幼兒在內最少十人死亡的暴力鎮壓尤其受到中文推特圈的熱切關注。

四川作家冉雲飛在推特上表示,巴林、葉門、 利比亞政府開槍射殺遊行民眾,是一種極其惡劣的行為和榜樣,應該受到全世界的譴責。而他預計中國媒體可能會大幅報導這三個國家的開槍行為(但不提及民眾是為爭取民主自由),好證明它二十年前殺人不孤,以恐嚇中國民眾。

冉雲飛週四接受本臺採訪時說:「這個當然是很惡劣的影響,凡是殺人並殺自己人民的政府都是萬惡的政府,何況像巴林還槍殺了小孩。中國的媒體將怎樣報導能猜到,首先是會報導這種鎮壓,讓中國的民眾不敢學這些國家遊行;另一方面,不會報導這一切是為了民主自由,會將民眾污名話。他們會兩邊選擇性報導,把鎮壓正當化,意思是你看不光是我們開過槍,其他國家也是這樣開槍的,終於找到同盟軍了。」

而遠方的槍聲的確令人聯想到當年天安門的鎮壓,一名北京的推友寫道:任何一個政權,只要向無辜民眾開槍,就失去了執政合法性。可惜這麼淺顯的道理,有人用了二十多年也想不明白,有人用了二十多年居然理解並相信、甚至論證出屠殺有其必要和合理性,並選擇性忽略了其實連屠殺者自己都心虛乃至不惜代價遮掩、迫使公眾遺忘的現實。

始於突尼西亞的茉莉花革命令埃及總統下臺,也引發目前中東國家此起彼伏的示威浪潮,對於中國的影響在網路上已是議論紛紛,中國著名博客作家楊恆均說:「中國民間我覺得是夾雜著亦喜亦悲,喜的是怎麼這麼多民主浪潮,我們剛剛還說民主離我們很遠,某些國家不適合民主,沒想到這一下子這麼快都來了,悲的是什麼時候來到中國,我感覺到這兩種情緒在網民中流傳。」

網際網路上週四出現一則消息稱:中國「茉莉花革命」 初次集會日期已定,2011年2月20日(星期天)下午2時,全國各大城市集合地點將提前一天在博訊新聞網公告,希各周知。如屆時情況有變不能及時通知,請自行前往各大城市中心廣場。

而海外博訊網表示,對這則消息無法核實, 但如果接獲聚會地點的信息,將會及時公布。

對於茉莉花革命會否在中國發生,冉雲飛認為絕對有可能, 但在獨裁統治下具體何時爆發難以預期:「當然有可能,怎麼沒可能,但至於哪一天誰知道啊,獨裁政府就是它不知道,民眾也不知道,誰也不知道哪天會發生什麼事。」

週四的中國外交部新聞發布會上,記者問到中方如何看待中東地區多國的示威活動,發言人馬朝旭說:「中方關注目前中東局勢發展,我們衷心希望有關國家早日恢復社會穩定和正常秩序。 」

曾任職中國安全及外交部門的楊恆均注意到,中國政府開始在國內的網站上封鎖關於中東局勢的議論,同時在媒體宣傳報導方面也有所轉向。「官方現在基本屏蔽了,基本不討論這個問題,談埃及的文章已經發不出了。當然之前也有封鎖,但最嚴重的是從穆巴拉克下臺之後,反映出形勢的嚴重性,馬上波及其他地方了,我感覺宣傳的調子就不同了,例如官方《環球時報》說,美國要把革命、民主浪潮引向伊朗,好像是在引導大家這個東西是美國搞的,但其實這個和美國有什麼關係呢,埃及是美國盟友啊!」

在北京官方新華網的國際頻道上,除了《 美國單邊主義打開中東動盪之門》為題的文章之外,一篇題為《美外交在「網」中陷入自我混亂》的文章同樣顯眼,其中也寫道「(美國)這種工具化的、且奉行赤裸裸雙重標準的‘網際網路自由’正是單邊主義的心態。」

週四被問到對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談中國網際網路的中方評論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稱:「像世界任何國家一樣,我們對網際網路依法管理,符合國際慣例,目的是和各國就網際網路相關問題加強溝通交流,共同推動網際網路的良性發展。同時我們反對任何國家藉口網際網路自由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英國國際廣播電臺和美國《華爾街日報》 等國際媒體,週四分別報導了希拉里克林頓前一天與全球網路人士對話在中國遭封殺的情況,對於美國駐華使領館在推特和中國微博上發布信息並與中國網友的互動遭中國政府與微博運營商封殺,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認為具有諷刺意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