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人上街慶祝 前部長被捕(圖)

發表:2011-02-19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解放廣場 人潮依舊 ▲數萬埃及人18日群聚首都開羅「解放廣場」午禱,並慶祝穆巴拉克下臺1星期。埃及民主勢力也繼續對接掌政權的軍方「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施壓,要求信守改革承諾。(美聯社)

數萬埃及人十八日湧入首都開羅「解放廣場」,慶祝穆巴拉克於一週前下臺,並藉由這項活動對接掌政權的軍事領導高層施壓,要他們信守改革承諾。而包括前內政部長在內的三名前朝部長及執政黨前組織部書記,也已因涉及貪瀆遭到拘押。

穆巴拉克當政期間被禁止返國的伊斯蘭教士卡拉達維(Yusuf al-Qaradawi),對群聚廣場參加週五祈禱儀式的民眾說:「埃及人,無論是科普特基督徒還是穆斯林,這是你們的日子。革命青年讓這個國家的頭抬了起來,也讓我們再次感到驕傲。」

卡拉達維呼籲阿拉伯國家領導階層傾聽人民的聲音,他說:「世界變了,阿拉伯世界也從內部發生了變化。別再阻礙人民,別再試圖用空話領導他們,要和他們進行真正的對話。」

廣場上氣氛熱烈,一支軍樂隊在人們歡呼聲中演奏愛國歌曲。特地休假前來的計程車司機法拉格.拉德旺說,他一直留心其他阿拉伯國家的抗爭行動,「我們為何不能像歐洲那樣團結起來?問題在那些當權者而不是人民。」

為滿足民眾要求,「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已中止憲法、解散國會,開始追查穆巴拉克政府成員貪贓枉法情事。埃及總檢察長十七日將前內政部長、旅遊部長、住房部長和原執政黨「國家民主黨」前組織部書記拘押,對四人展開十五天的偵訊。軍方也已禁止前政府和現政府成員私自出境。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