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抗命軍長 學者稱是軍隊榜樣

發表:2011-02-20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解放軍三十八軍原少將軍長徐勤先,由於在「六四」期間,拒絕執行鎮壓學生的命令,被判刑五年,出獄後仍遭長期監控;最近他首次露面,並對友人表示,對當年的抗命行為並不後悔。學者認為,徐勤先的例子讓中國民主運動見到希望。

由於拒絕帶兵鎮壓學生而坐牢的前三十八軍軍長徐勤先近期曝光,再次引發人們對當年六四鎮壓事件的省思;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徐勤先曾告訴朋友:「寧肯殺頭也不能做歷史的罪人!」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我覺得徐軍長這個事跡,是非常感人的,我覺得這使我們看到了一些希望,就是在解放軍內部,事實上他也有不同的看法,就是抵制這個邪惡的勢力,他的事跡我們應該在全國廣泛的散佈開來,特別讓軍隊知道這樣一個事跡。」

一位參加過八九學運的人士透露,當年六四鎮壓現場,確實見到許多不願傷害學生的軍人。

民運人士:「我是站在第一排的,軍車整個上面就是那個持槍的軍人,中間有一個軍人,瘦瘦的一個軍人,他兩隻手從來沒有把搶拿起來,他也在流淚我們也流淚,然後慢慢就把他的手舉起來,給我們行軍禮,我們靠近了軍車的時候,很多士兵就跟著流淚,向我們行軍禮、握手。」

據位人士分析,八九學運當時,民眾對中共還抱持幻想,然而二十多年來的事實證明,這個體制是個錯誤。

民運人士:「現在中國的情況是完全不一樣的,第一個對共產黨專政的本質,大家看得更清楚了,所以這個制度他要維持下去是不可能的。」

他認為,現在民眾對未來中國的走向也更明確了,加上民間已累積了很多經驗,未來的中國民主運動,絕對當年的六四無法比擬的。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