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受刑人:福建莆田監獄 非人待遇

發表:2011-02-22 0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年五十四歲的周玉龍,在福建莆田監獄被關了五年八個月,回憶起那段痛苦的時光,他控訴獄方給予受刑人非人待遇,同時對臺灣政府、海基會從未給予任何協助,頗有微詞。

周玉龍向記者表示,目前約有一千多名臺藉囚犯在大陸遭到監禁,其中莆田大約有三百多位,很多人都希望能返臺服刑,「在臺灣你的刑期有多長是非常明確的,但在對岸你何時能出來,自己也不知道。」

他解釋,對岸的假釋標準是以平常的勞動表現做評比,評比高的才有假釋機會。

當初為何遭公安逮捕,周玉龍表示一切都是因為經濟上有困難,他選擇幫人僱船,沒想到該船隻進行人口偷渡的不法行為,讓他與另外四名聘僱人員遭到公安逮捕。周玉龍表示,「在接受司法審判時,不論你說什麼,對方永遠是寫他自己的,」他就這樣被判了七年徒刑,一直到去年底才出獄。

周玉龍表示,服刑期間只能和船老闆所聘請的委任律師做接觸,這名大陸律師當起他與家人溝通的橋樑,「家人有來探望我一次,但根本沒見到面。」

莆田監獄三餐都只有一菜一湯,如果要加菜,必須要花錢買罐頭,一開始他有拿到家人委託律師交付的兩千元人民幣,但後來一毛也拿不到,「我責怪妻子,怪她不給我錢,我們產生了矛盾,因此離了婚。」一直到後來他才明白,家人寄來的錢,都是被獄方給沒收了。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