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下落不明 其子稱將戰鬥到底 (組圖)

發表:2011-02-22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扎非下落不明,他的兒子伊斯拉姆發表電視講話稱政府對東部已經失控

BBC:卡扎菲政權面臨越來越大壓力

利比亞反政府抗議週日晚(20日)遭武力鎮壓後,該國領導人卡扎菲面臨國內外不斷增大的壓力。

未經證實的消息稱,卡扎菲已經離開首都。

阿拉伯聯盟負責人穆薩週一表示,利比亞抗議者的訴求是合理的,並呼籲停止暴力。

而倫敦則告訴利比亞駐英大使,英國譴責使用致命武器對付示威民眾。

人權觀察稍早表示,自上週該國發生抗議活動以來,已有230多人在衝突中喪生。

週一稍早,卡扎非之子伊斯拉姆在電視上露面,聲稱外國人、吸毒者和其他勢力造成了目前的危機,並警告說可能爆發內戰。

他說,國旗和國歌都可以改,但政府已經對東部大部分地區失去控制,部分軍隊和部落首腦,以及部分高級外交官已經加入反對派陣營。

BBC在開羅的記者說,從目前的的黎波里局勢來看,卡扎非政權倒臺只是個時間問題。

但是,利比亞人擔心今後的日子是否將充斥著血腥暴力。


美聯社所接到的未得到證實的圖片顯示,利比亞第二大城市班加西的抗議者自稱在與政府的衝突後取得了勝利。一名男子騎在坦克的槍筒上進行慶祝。


反對卡扎非的示威者還在利比亞駐各國的使館外進行抗議。這位男子在倫敦的使館外抗議

法廣:卡扎菲之子威脅將與造反民眾「戰鬥到底」

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之子賽義夫.伊斯拉姆.卡扎菲昨天威脅,卡扎菲將與造反民眾「戰鬥到底」。利比亞東部城市班加西暴力騷亂已持續數天,首都的黎波里也出現抗議活動。宗族領袖公開反對卡扎菲,軍隊部分人士投靠反對陣營,利比亞正經歷歷史上最為血腥的造反運動之一。整個阿拉伯世界都受到民眾運動的衝擊。

根據路透社今天從當地報導,反政府抗議人士在首都的黎波里街頭集會,宗族領袖公開反對卡扎菲,軍隊部分人士投靠反對陣營,利比亞正經歷歷史上最為血腥的造反運動之一。整個阿拉伯世界都受到民眾運動的衝擊。

小卡扎菲現身國家電視,希望以威脅方式平息民眾運動,稱軍隊將不惜代價維護穩定。他說:「我們士氣高昂,卡扎菲領袖正在領導著的黎波里的鬥爭,他背後有我們以及軍隊的支持。」

「即使最後僅剩下一個人,我們也要一直戰鬥到底……我們不會把利比亞交到義大利人或土耳其人的手裡。」

小卡扎菲指責利比亞流亡分子煽動暴力,並且指責外國力量干預挑動利比亞民眾示威,但承諾願就改革與加薪問題與民眾舉行對話。

在沿海城市班加西,抗議者迫使軍隊與警方撤退至營地,似乎基本控制了該坐城市。人們放火點燃並洗劫了政府建築。

而在首都的黎波里,數千抗議者與卡扎菲支持者發生衝突,首次凸顯出首都抗議的嚴重程度。夜間不斷有炮火聲傳出,警方利用催淚瓦斯驅散抗議人群。一些人則向印有卡扎菲肖像的廣告牌投擲石塊。

今天的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利比亞抗議者也拿起武器,暴力衝突升級,在利比亞東部多個城市,抗議者與安全部隊之間的暴力衝突升級。

據當地居民說,自五天前反抗活動開始以來,還首次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的郊區爆發了抗議活動。儘管抗議活動很快被大規模部署在的黎波里各地的安全部隊鎮壓,動盪局勢擴散到卡扎菲權力中心的局面顯示出,抗議活動勢頭開始增強,不再僅僅侷限於利比亞東部地區。

週日晚間,利比亞的Warfala部族宣布支持抗議者,這表明力量開始進一步向反對卡扎菲的方向傾斜。該部族是人口640萬的利比亞最大的部族之一。

週日早些時候在利比亞東部,數個城市的居民說,政府安全部隊已經從街上撤回到基地,將城市全部或部分地讓給了抗議者,至少目前如此。

在班加西(Benghazi)東部、利比亞與埃及邊境附近的城市貝達(Bayda),目擊者說,部隊二旅部署在市區並向抗議者開槍後,當地警方將槍口對準了二旅。據目擊者說,當地警方掉轉槍口的做法迫使大吃一驚的部隊撤回到市郊的機場。

最激烈的對抗看來發生在利比亞第二大城市、位於東北海岸的班加西市。班加西當地居民說,該市部分地區被抗議者與支持政府的隊部之間全面的城市戰所吞噬。居民們說,支持卡扎菲的保皇派開車四處轉,向任何在街上出現的人發射火箭彈,用機關鎗射擊。

班加西的一名居民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說,士兵們逃跑了,居民們拿起了士兵們的武器。居民們現在有了火箭彈、衝鋒槍和手榴彈。我現在可以聽到槍聲、火箭彈聲和人們按汽車喇叭歡慶的聲音。

很多居民和利比亞國內外的很多活動人士說,他們擔心接下來的幾天暴力可能會急劇升級。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