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簡訊三則

作者:秦永敏 發表:2011-02-22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人權簡訊三則

湖北消息:

一、2011年2月12日,潛江市著名選舉專家姚立法被其所在學校校長帶數名教師強行綁架,其後家中電話和其妻手機均被停用,一星期來完全和外界失去聯繫。

二、也是2月12日,武漢訪民胡國宏、陳雪夫妻被國保上崗,不讓出門上班、買菜,18日所在轄區江岸區信訪局長王巧美找其要求在市、省、中央開兩會期間不去上訪,被胡國宏夫婦拒絕後,王說既然如此她就管不了了。這樣,胡家又被國保上崗完全不許出門,並聲稱要將其全家軟禁到全部兩會結束。

三、2月19日上午,武漢大學數學教授,留學法國的數學博士楊教授到秦永敏家做客,中午12點騎電動車離開回校,剛一走過牆角就被幾名國保攔住要收車抓人,秦永敏聞聲趕去將楊教授和國保一併請到家中調解,最後國保亮了證件,楊教授拿出身份證讓其抄去了全部信息。

以上相關人員聯繫方式:
姚立法:13986935587 馮玲:15572800948座機:07286296374
胡國宏、陳雪:15202712467
楊教授:13871415400
消息發布人中國人權觀察主席秦永敏 2011.2.19

人權簡訊
2011.2.20情況

武漢市

一、秦永敏,除長期駐守在其家幾十米外的小樓(一個空置的幼兒園)的十幾個國保和協助人員外,管段戶籍周光建全天專門守在秦永敏家大門口。
二、任秋光,管段戶籍強制不准出門。
三、姜漢生,一早被國保派車送到黃陂,晚上才送回。
四、胡國宏和妻子陳雪從2月2日至今一直被幾十名國保囚在家中不准出門。
五、陳忠和、肖詩昌、張俊傑等多人失去聯繫。

潛江市

姚立法,2月12日被綁架後19日可能短暫放回,20日又完全失去聯繫,據說已再次被綁架。

宜昌市

石玉林,19日國保就找了,說20日不准出門,雙方激烈辯論幾小時,今天要求去吃晚飯,被其拒絕。

應城市

杜導兵,被國保看住不准外出,並說明天要約談。

隨州市

劉飛躍,國保打電話約談,20日下午民生觀察網站受攻擊癱瘓。

太原市

鄧太清,20日早上10:30在公園裡被國保帶到迎澤派出所,到發稿時仍在裡面。

此外,還有多名活躍人士不同程度受控,但應本人要求暫不對外公布。

中國人權觀察主席秦永敏 2011.2.20

人權簡訊
武漢市

曾長期反覆被多次關押進精神病院的異議人士,被電擊、毆打和藥物折磨得牙齒掉光左腿肌肉萎縮並可能已患有白血病的任秋光(秦永敏的自幼好友,至今仍天天到秦家),20日被國保嚴控在家,2月21日社區書記再次上門封堵不讓出門。

甘肅天水

因組黨坐牢多年的岳天祥2月20日被當地國保抄家,並沒收電腦,扣留一天一夜才放回,並威脅如果告訴新聞媒體要「負法律責任」。

成都

作家冉雲飛已被扣留48小時,電腦也抄了,至今沒有釋放。
異議人士陳雲飛19日夜裡11點被抓,絕食絕水24小時後於20日夜11點釋放。

中國人權觀察主席秦永敏 2011.2.21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