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蘇共特務吃虧上當的一枚核彈

作者:李眾 發表:2011-02-22 1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不是蘇聯解體,克格勃吃虧上當的醜事蘇聯人絕對是秘而不宜的。 那是在80 年代,美駐聯邦德國一少校軍官向蘇聯謀報機關提出要出售一枚美軍的核炮彈,條件是兩個月後還要將炮彈還回。當然要價自然是相當昂貴的。為了證明他的誠意,他免費向蘇聯人提供了原子裝備的檢查程序和標準作業程序的說明書。這些文檔本身已具有很高的價值。當然他們更感興趣的蘇聯總參情報部科技資料部門的專家證實了所有文件都是真的,並且有極大的價值。

經蘇共最高領導層決定購買這顆炮彈,並按美軍少校提出的價格付錢。為慎重起見,蘇聯駐聯邦德國的好幾名高級諜報人員被召何莫斯科,由專家講解有關原子技術方面的知識。一週後,在一個夜晚,根據事先雙方商定的時間和地點,美軍少校和蘇聯諜報人員接上關係。按計畫先由蘇聯人認真檢查了炮彈的序號、輻射級、精確的重量,證明這是一顆真炮彈,然後把一個裝滿美元的密碼箱文給美軍少校,並稱兩個月後的今天,仍在此地交還炮彈。

這天晚上,蘇聯的重要機關燈火通明,克里姆林宮有一專線電話直通東柏林。蘇外交部、塔斯社都在等待消息,並擬草好了∼份抗議聲明。他們擔心這是一個圈套,但一切都按計畫順利進行。原子炮彈用專機運回莫斯科總部。

蘇聯總參情報部馬上電話報告中央政治局。但電話中馬上傳來一頓訓斥,焦點是,萬一這是一顆定時的核炸彈,豈不是要把莫斯科變成第二個廣島。總參情報部的首腦們只想到防範可能出現的某些不測,就沒想到原子彈內可能會有定時裝置。一旦爆炸,後果不堪設想。於是馬上把炮彈運到某原子彈試驗場,在一個防禦公事內進行拆卸。

經過長時間緊張的工作,炮彈終於拆下來了。不過這是一枚經過加工的教練彈。頓時令情報部們七竅生煙……

這位美軍少校頗為精通核炮彈的有關性能和構造,他用一顆教練彈,加以重新油漆,塗上相應的標誌和序號,再把一些含放射性核廢料填進去。就這樣無論任何從其外表絕對不可能鑒別出這顆炮彈的真偽。

此事對蘇聯總參情報部打擊很大。他們馬上追查這名美軍少校,發現他己調離西德回到美國本土。看來該美軍少校早已知道自己要調離,而選擇這樣一個時機,後來,蘇總參情報部曾要求派人去暗殺這個少校,但蘇共中央怕夜長夢多只好作罷。這次上當,使蘇聯人白白耗費幾十萬美元,從蘇聯最高領導層到駐東德的謀報人員緊緊張張忙碌一陣,其結果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後來每當有人主動上門」向蘇聯人出賣情熱特別是那些出賣高科技術且要價比較高的人,蘇聯人總想起那名美軍少校,所以處理起來更為小心謹慎。但蘇聯人有次樣一個信條,發現一名真正的志願提供情報的」天使」確實比較困難。

来源:獨立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