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黑洞質量之謎(圖)

發表:2011-02-22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最新研究顯示,巨大黑洞可能比之前科學家的預想更小

據國外媒體報導,日前,科學家最新研究顯示,巨大黑洞可能比之前科學家的預想更小,這項研究將幫助解決關於黑洞如何成長的問題。

幾乎所有星系中心都存在著超大質量黑洞,它們的質量是太陽的數百萬倍,甚至數十億倍,被猜測具有超熾熱物質的極端明亮區域環繞並滲透黑洞。然而,星系中心區域的特點是相對較小,過於密集難以清晰觀測。儘管數十年以來科學家進行了大量的研究,但是它們微小體積所形成的結構和特徵卻是一個難解謎團。

黑洞位於星系心臟區域

為了更多地理解神秘黑洞,德國哥廷根大學天體物理學家沃爾弗拉姆-科拉特施尼(Wolfram Kollatschny)和馬提亞-澤特爾(Matthias Zetzl)更近距離地觀測從黑洞中釋放的光線。

從不同波長範圍釋放的光線部分可見,而部分人類肉眼卻無法觀測到。噴射宇宙物質的波長光線常以簇狀或者線狀結構出現,從中可揭示所研究宇宙物質的成份和活躍性。

研究人員分析來自37個星系的光線,探測哪些範圍的光線噴射線存在著相符的變化,這使研究人員能夠推斷星系中心環繞黑洞區域的氣體速度,以及氣體產生的波動。

對黑洞進行「稱重」

黑洞的直逕取決於它的質量,如果它類似於銀河系中心的超大質量黑洞,其質量將達到太陽的400萬倍。科學家評估其直徑大約是1.5億公里(0.93億英里),或者其直徑大約為太陽和地球之間的距離。

基於這些宇宙物質環繞黑洞的速度,以及與黑洞之間的距離,研究人員使用科學家開普勒1個多世紀前的法則推算出這個巨大黑洞的質量。

令人感興趣的是,他們發現這些黑洞的質量大約比之前所預計的小2-10倍。

来源:科學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