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的盡頭 從馬雅說起 (組圖)

發表:2011-02-22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雅數學以五進位為符號、並以二十進位來計算。(網路圖片)

古代在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民族都有各自流傳的古老傳說或預言,這些預言大都是給後人一些啟示,從中可發現它們都有對這幾年可能會出現的事情及災難提出警訊,並且所有預言全終止於二零一二左右,也就是這段時間過去之後就再也沒有預言了。

中外預言內容多有雷同之處,其中提到,過了這段災難期之後,人類精神文明將會升華,所以這段時間將是人類永續生存與否的關鍵時刻。我們應該如何把握這段時間?如何因應將發生的事情?

翻閱不同的中外預言,對照目前發生的各種災難,古人究竟要告訴我們什麼?茲以馬雅預言來揭祕。

馬雅文明

馬雅文明是古代位於墨西哥東南部、瓜地馬拉和猶加敦半島等中南美洲區域的文明。現在仍有三百萬馬雅人居住在猶加敦半島地區。

公元前二百年至公元八百年左右的千年,是馬雅文化最興盛的時期。馬雅人在這地區發展了數百座城市,蒂卡爾(Tikal)是其中最大的一個,據學者估計在最高峰時期,此城有十至二十萬居民。


位於瓜地馬拉境內的馬雅古城蒂卡爾(Tikal)遺址。(AFP)

馬雅人也曾經參與古代中美洲的長途貿易,主要的貨品有可可、鹽和黑曜石。

到公元九世紀開始,古典馬雅文明的城邦突然同時走向衰落,這種現象多少讓人感到驚訝,其原因現在仍然是歷史學家研究的課題。到公元十世紀,曾經繁榮的馬雅城市均被遺棄在叢林之中。

數學概念

馬雅人有一個被稱為「人類頭腦最光輝的產物」的五進位數學體,馬雅人獨立發展了零的概念,它的發明與使用比亞非古文明中最早使用「零」的印度還要早一些,比歐洲人大約早八百年。並且使用二十進位的數字系統;數字以圓點代表一,橫棒代表五。碑文顯示他們有時會用到億。例如,在計時上,馬雅人有一個稱為「阿勞東」的單位,就相當於這樣巨大的單位,只有在測量星際距離時才需要用到。

馬雅曆法

馬雅人的曆法是世界上最據獨特的曆法,他們的曆法體系由三種曆法構成,即神歷、太陽曆和長紀年曆。

一、神歷:亦稱「卓爾金歷」。每年二百六十天,由二十個神明圖像和一到十三的數字,不斷組合循環,類似中國的天干地支,通過不斷搭配組合,得到二百六十種組合圖標,代表二百六十天。

二、太陽曆:是根據天文測算而來的「金星曆法」。一年分十八個月,每個月二十天,另加五天作為禁忌日,這樣全年就是三百六十五天。精於星象觀測的馬雅人經過長期觀察、周密計算,將一年的長度修正為365.242129天,這同今天科學測定的絕對年長365.242198天的數值,相差不足萬分之一。

三、長紀年曆:極適於推算悠遠漫長的歷史刻度。建立在極其發達的數學思維上,馬雅人運用這套曆法可以準確無誤地記下幾千萬年中的每一個日子。考古學家根據十六世紀西班牙入侵馬雅的時間,再依照碑文上記錄此事的計數單位往回推算,算出馬雅紀年的元年為公元前三一一四年八月十三日。

當神歷年輪迴了七十三圈後,剛好和週轉了五十二圈的太陽年回到同一個標記上,由此形成一個五十二年的大週期,馬雅人依此將五十二年定為一個世紀。

不僅如此,馬雅人還制定了「太陰曆」,算出了火星和金星公轉一週的時間,並找出了糾正太陽曆和太陰曆累積誤差的方法。

馬雅曆法有一定的週期。例如:

20金Kin(天)=1烏納Unial(月)或20天

18烏納Unial=1盾Tun(年)或360天

20盾Tun=1卡盾Katun或7,200天

20卡盾Katun=1伯克盾Baktun或144,000天

20伯克盾Baktun=1皮克盾或2,880,000天

20皮克盾=1卡拉盾或57,600,000天

20卡拉盾=1金奇盾或1,152,000,000天

20金奇盾=1阿托盾或23,040,000,000天

馬雅預言

馬雅預言是建立在其曆法基礎上的。整體都是研究天體運行規律與人類的對應關係。馬雅預言記載在銀河季候中我們的太陽系正經歷著一個歷時五千二百多年的大週期。時間是從公元前三一一三年起到公元二零一二年止。目前,我們的地球已進入了「大週期」最後階段的最後一個時期。馬雅人稱之為地球更新期。在這個時期中地球要完全達到淨化的程度。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將是本次人類文明結束的日子。此後,人類將進入與本次文明毫無關係的一個全新的文明。

在這個時期中,地球將會被淨化,包括人心也會被淨化,腐敗物要被剔除淘汰掉,而好的健康的則將會被留下來並最終與銀河系同步,這是神祕的馬雅曆法所揭示的銀河季候運動的一定規律。

那麼,地球如何發生淨化與更新呢?馬雅預言沒有詳細說明。馬雅人在他們的預言中也沒有提到如何給人類帶來意識覺醒和淨化的具體內容是什麼,他們留給後人的是深深思考的機會。

當然這些線索我們可以在其他預言中找到更具體的方向與答案。

来源:新紀元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