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肝從飲食輕鬆做起

發表:2011-02-22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肝臟不但是人體最大的器官,也是人體唯一有再生能力的器官,最大的遺憾是它沒有痛覺神經,一般肝炎、肝硬化和肝癌初期症狀不明顯,發現時,常已錯失黃金治療時機。
許多民眾為了強化肝臟的健康,對坊間販售的「治肝草藥」、「補肝營養品」,或病友介紹的「獨門秘方」,總是抱持寧可信其有的心態,而躍躍欲試,殊不知此舉將造成肝臟更大的傷害!
其實愛護肝臟很簡單,把握「天然、新鮮、原味及多樣化」就可以輕輕鬆松擁有彩色的人生!
愛肝飲食三大要點:
遠離危害、慎選食物:儘可能避免食用儲存不當、過度加工、酒精性飲品及坊間各式保肝草藥或補品,應以新鮮、天然、原味的食物為首選。
均衡攝取、健康穩固:飲食內容除了以衛生署每日飲食指南為基礎外,更應力求多元化,食物種類愈多,營養均衡度愈高。部分肝病患者因膽汁分泌障礙,對油脂的吸收力較差,應盡量避免過度油膩或油炸食品。
強化營養、加速修復:蔬果中,含有豐富的天然抗氧化營養素,可加速受傷肝組織的修復,「天天五蔬果」是維持健康的最低門檻。對於食慾差或消化吸收功能較弱者,建議採用溫和飲食,並以少量、多餐的方式補充營養,可減輕腹脹、噁心等腸胃道症狀,也可減低肝臟負擔,有利於肝細胞恢復。

来源:宜誠鼎峰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