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嘆!花500年才建好的絕美藝術品(上)(組圖)

發表:2011-02-23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米蘭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坐落於米蘭市中心的大教堂廣場,教堂長158米,最寬處93米。

塔尖最高處達108.5米。總面積11700平方米,可容納35000人。它是僅次於羅馬的聖彼得教堂和西班牙的塞維利亞教堂的歐洲第三大教堂。

米蘭大教堂由米蘭的第一位公爵(GaleazzoViscontiⅢ)於1386年開始興建,各國工程師紛紛設計方案,整個教堂都是以哥特式的建築方法來興建。

1500年完成拱頂,並於1577年完成了初步的建築,開始供信奉天主教人士參拜。1774年中央塔上的鍍金聖母瑪麗亞雕像就位。1897年最後完工,歷時五個世紀。

米蘭大教堂在裝飾及設計方面,顯得相當細膩,極富藝術色彩,整個教堂本身甚至可以說是一個藝術品。

教堂大門內的日晷是1786年建造的,陽光自堂頂射入時,隨著地球的旋轉,陽光的移動,聖人雕像一年四季均可準確指出每天的中午時刻。

教堂內外牆等處均點綴著聖人、聖女雕像,僅教堂外就有3159尊之多,其中2245尊是外側彫刻,教堂頂有135個尖塔,每一塔頂立一塑像,另有150個水道,410個大理石支架,上面均裝飾有浮雕。

最大的尖塔居於堂頂正中,高達108.5米,上面是一座高4.16米的鍍金聖母雕像,這一大教堂最初的正式名稱為「聖母誕生大教堂」。正面大門下半部為巴洛克式,上半部為哥特式。

教堂內部也很有特色,從祭壇、馬賽克畫至寶物室,都值得觀賞。最神奇的是教堂內祭壇上供奉著的一根釘子,據說是取自耶穌被釘死的十字架上。

不管從那一個方向看,米蘭大教堂呈現的壯麗風貌及豐富的歷史內涵,都很令人感動。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