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就辦」辦公室 官方幽默「逗你玩」(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2-24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據齊魯網23日報導,齊魯拍客「指尖痛」22日在濟寧曲阜市發現了一個「官方幽默」機構,在齊魯網社區發布了張「上就辦辦公室」的圖片,讓網路反響熱烈,網民評論稱官員腦筋靈活「逗你玩」的本事,比周星馳還厲害。

媒評:「馬上就辦辦公室」是對現實的一種諷刺

齊魯網評論提到,全國各地行政機關近幾年為了提高行政效能,設立了不少類似於‘馬上就辦辦公室’的機構,如行政效能考核局,政府督查室等。「遺憾的是,行政效能並未因此而產生質的提高。如今,再設立一個‘換湯不換藥’的‘馬上就辦辦公室’,難道就可以提高行政效能嗎?並且,職能重迭的‘馬上就辦辦公室’、行政效能考核局,政府督查室之間是否會互相扯皮,也讓人們憂慮。」

新聞聚焦批評,‘馬上辦’的成立,折射多種意思。「一是除‘馬上辦’外,難道其他機構都可以拖著辦、緩其辦,愛怎麼辦就怎麼辦?二是其他機關效能差,執信力不行,只好用‘馬上辦’來進行替代。正如有的評論所為,這樣的思路和出點發,暴露的是‘頭疼醫頭’的無奈,既治不了本,甚至連標都無能為力。」

華聲論壇張楠之撰文說,因為‘拖著不辦’的情形大量存在,‘馬上就辦辦公室’的出現本身,就是對現實的一種諷刺。

官員「逗你玩」賽過周星馳

網傳對於「馬上就辦辦公室」的聲討,網路作家屏山石為文犀利,諷刺官員們逗百姓玩的本事,比周星馳還厲害。

「以後這個部門的領導開大會小會表揚與自我表揚會時就這樣自我介紹——本人是山東省曲阜市馬上辦的賈得斯主任…… 作為僕人,本來聽到主人的召喚應該馬上就辦的,只因主人的被失職被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導致僕人們懶散不已凶不拉雞並且反客為主,該辦的事不做,不該辦的事狂辦,到了最後,連上面的某位領導都看不下去,於是乎,在有關領導的正確指導與親切關懷下,馬上就辦辦公室橫空出世,雷倒眾生——以一種開誠佈公的大無畏精神向全世界昭告——我們要與以前沒關係不辦、不給錢不辦、小關係小錢拖著不辦的惡劣風氣劃清界線、一刀兩段啦!

「馬上就辦辦公室」除了被網民批為「脫了褲子放屁,本來理所應當的事,現在都變成政績炫耀了!」更成為網民調侃的新對象。網民說:「這年頭給辦事的(不管是不是真的)倒成了新聞啊」

網路作家饒思銳說:「此辦公室不是玩笑是幽默。羊吃麥子讓豬驅趕,這就是官方的幽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