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以天安門鎮壓自辯 中國難獨善其身

發表:2011-02-24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拒絕下臺的演講中以中國八九六四事件為例為自己辯護,並表示會將鎮壓進行到底。有意見指對正在為茉莉花革命高度緊張的中國政府造成壓力。

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北京時間週三凌晨發表電視講話拒絕下臺,其中把自己對當前局勢的反應比作中國六四鎮壓,說北京學生在天安門抗議多日,中國領導人派坦克進入把學生摧毀、清除,中國的統一比少數示威者更重要。卡扎菲電視講話總結語:如果抗議民眾不投降,他將對利比亞全境挨家挨戶進行清洗。

在利比亞內閣倒戈,軍隊站在民眾一邊拒絕鎮壓的情況下,卡扎菲瘋狂演講對於國內抗議者威脅效果不明,卻可能對至今迴避評論利比亞局勢的中國政府可能造成壓力。曾供職中國安全部門和外交部門的知名博客作家楊恆均說:「我覺得會是很大壓力,這個事兒中國都不提了都很敏感了,他又拿出來炒,真該死。我覺得卡扎菲他講這個話是有考慮的,為什麼拿中國做例子,意思說中國鎮壓了現在這麼好地位,你們全世界都還那個它,所以我也要這樣鎮壓,其實他是給自己留了條後路。我覺得令中國政府也很難堪,怎麼敢表態呢?只當沒聽見,把它敏感(頻蔽)掉就算了。對中國民眾,我覺得讓人又想起這件事,又突然想起來,除了利比亞這麼多國家都沒有鎮壓,這個事情我覺得很有意思。」

卡扎菲相關講話週三的確迅速引起中文網民的嘩然。推友國際大盜邁克寫道:卡扎菲上校把土共22年來一直試圖掩蓋、淡化的天安門廣場血腥屠殺再次在全球的關注下,擲地有聲的說了出來,讓全球人們看到,原來獨裁者對人民的血腥鎮壓,是一脈相承的。
推友bimawen 寫到:卡扎菲同志呀,你重新揭開我們的爛瘡,讓我們的中國形像片廣告又白做了,讓俺們崛起的大國情何以堪!

有轉自大陸QQ群的評論寫道:真是,不怕facebook、twitter一樣的對手,就怕卡扎菲這樣的隊友啊!

但也有意見認為,只要能在中國境內繼續阻止相關利比亞鎮壓消息的傳播,卡扎菲的講話不但不會令中國當局感到難堪,說不定還為中國模式受認同而暗喜。北京經濟學者彭定鼎說:「中國會叫卡扎菲同志的,中國政府什麼時候尷尬過,中國不會播這個講話,老百姓不會知道,把事情一封就完了。」

義大利外長週三稱,利比亞連日鎮壓造成超過一千人喪生。西班牙外相說,卡扎菲向人民使用武力,已經喪失領導國家的合法性 。法國總統薩爾科奇呼籲歐盟暫停與利比亞的一切經濟聯繫,並實施制裁。聯合國安理會遣責利比亞鎮壓示威,呼籲立即結束暴 力。

不光是歐美國家,連被視為盟友的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週三發表電視講話譴責利比亞當局向示威者使用武力,請利比亞領導人向人民的訴求讓步。另外,內賈德也表示,認為民眾熱切要求改變的訴求會在歐洲和北美出現。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