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王菲演唱會票價昂貴的驚人內幕(圖)

發表:2011-02-24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菲1月在臺北的演唱會現場。

天後王菲又要開演唱會了,而廣州是王菲2011年內地巡演四城中的第一站,票價從380元到2500元不等。其中,2500元的最高票價堪稱廣州演唱會史上最貴,也比香港站980元港幣的最高票價貴兩倍,不過,和成都站3999元、長沙站3000元的最高票價相比,廣州還是最便宜的。

印象中,王菲自復出以來每開演唱會,其票價之高令人咂舌,但依然有很多粉絲樂意出高價,甚至出現了黃牛倒票,這不能不說是獨屬於王菲的奇特現象。其實,票價之所以昂貴,讓一般平民接受不起,是有原因的,並不是主辦方想定多少就是多少,在他們看來,以王菲在華語樂壇的影響力和號召力,她絕對值這個價。

首先,王菲在眾多歌迷心目中的地位,至今是別人無法取代的。華語歌壇不乏人氣歌手,儘管優秀,卻很難與曾經的天後王菲比齊,而且現在出的歌曲,有的根本就是靡靡之音,陳腔濫調,聽了一遍就再不想聽第二遍了,反觀王菲演唱的歌曲,直到現在依然是歌迷傳唱的經典,這是樂壇的整體低迷,同時讓王菲始終站在高處,而且絲毫沒有「高處不勝寒」的感覺,因為相比於王菲,樂壇簡直就是後繼乏人。

其次,王菲復出後善於網上與歌迷互動,呈現其「多面手」才華,令歌迷驚喜不斷。王菲開演唱會依然不忘和網友互動,記得有次王菲在微博上發了一句「空中的盆友,你們好嗎?」天後這一招呼下,歌迷紛紛跟帖回應,瞬間的大塞車造成網路癱瘓。甚至有歌迷在微博上傳稱王菲是在台上掏出手機發微博。可以說,王菲很懂得如何與網民互動,從而獲取極高的人氣和支持率。尤其是,王菲頻繁在自己的微博中搞怪搞顛覆,還不忘上傳自己的素顏照,再一次拉近了與網民之間的距離,使得很多網民甘願掏高價看王菲演唱會。

第三,據知,王菲目前的演出報價已經是有著「香港一姐」之稱的鄭秀文的3倍,而已經習慣幾百元看一場演唱會的內地觀眾很難接受上千元甚至是2000元以上的票價,但為何門票卻總是很快售馨?無疑,這裡面有貓膩。一則在於某些主辦方惡意炒作製造搶購假象,二則過度消費王菲肆意抬高個人價值,三是票務公司有故意抬價的操作手段。有人認為,王菲太把自己當盤菜了,票價那麼高?其實演唱會開始後,還有很多空座位的。

總之,長沙的票價高達3000元一張,這裡面肯定有虛高成分。上面陳述的前兩條,或許是王菲個人魅力使然,而最後一條卻讓人不齒,借王菲大賺一把,天後級的人物卻成了賺錢的工具,實在是悲哀之極。

来源:百靈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