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擔心出獄後人身自由再受限制

發表:2011-02-25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到國際社會關注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健康情況未見好轉,出現持續發燒的情況。剛到監獄探望過丈夫的曾金燕表示,還有四個月就刑滿的胡佳,未有因為快將出獄而感到舒懷,更擔心獲釋後處境會更為惡劣,他比喻是從小監獄走進大監獄。

胡佳的妻子曾金燕帶同女兒,週三前往探視胡佳。會面約一個多小時,期間胡佳感嘆地說,獲釋後,是從現在被囚禁的小監獄走進一個更大的監獄。

曾金燕對本臺粵語組表示,當時胡佳神情凝重,她聽後感到難過及心碎。她說,原本她每天在數算胡佳出獄的日子,一直非常期待,但現時反而感到心情沈重,對胡佳出獄後的處境亦感到非常擔憂。她說:不光是擔心,是肯定會發生,他就是這麼說,我不知他為甚麼會這樣說,挺嚴肅的說,我們現在就作準備。再過四個月他就出來,到時再看,現在講甚麼都沒用。

曾金燕上月探望胡佳時,胡佳突然感到腹部劇痛,全身冒汗,臉色蒼白,探視更被迫要提早結束。曾金燕說,至今未有進一步確診到病因,只懷疑是結石。但胡佳仍是持續出現發燒的情況。她說:現在沒有更多的診斷結果,然後他還是發低燒,牙痛。

曾金燕又說,女兒見父親身穿囚衣,以為他是警察。對監獄內看到的事情,不斷發問,令她不知如何解釋。她對女兒日後的成長,同樣充滿憂慮。她說:除了胡佳的身體外,女兒也是個問題,因為她經常問我一些問題,我沒辦法回答,她努力想理解目前的狀況,但這麼複雜的問題,我不想她過早知道。

認識胡佳夫婦的北京維權人士倪玉蘭表示,胡佳的憂慮可以理解,不少政治犯獲釋後,仍受到當局嚴密的監控,甚至軟禁,並未真正獲得自由。倪玉蘭說,胡佳為人正義,敢於為弱勢社群發聲。若他獲釋後繼續遭打壓,他們會盡力聲援他。她說:我們會盡力而為,看需要,可以去看望他們,盡力為他做一些事,因為他被抓後,外界還是很關注他的,他也是年青有為,敢於為大家說話,挺仗義的。

原名胡嘉的胡佳因長期關注愛滋病人權益,及從事維權活動而受到打壓。他於 2007年12月女兒出生後不久,被公安從住所帶走,其後被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半。現時在北京市監獄服刑。將於今年6月刑滿出獄。服刑期間,胡佳經常出現腹痛、腹瀉,體重不斷下降。過去,家人曾多次為胡佳申請保外就醫都被拒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