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夥與紐約媳婦演繹愛情神話(圖)

發表:2011-02-27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妻子:不要房不要車不要鑽戒,只要和喜歡的人在一起網友驚嘆「神話成真」(網路截圖)

漂亮的美國姑娘康瑞結婚了,新郎叫劉健,一個一窮二白的河南小夥。劉健和康瑞的故事被拍客拍成了視頻,25日發布在網上後立即引起了網友們極大的關注,這個跨國「愛情神話」獲得千萬網友的祝福。

新聞晚報25日報導,2月8日,在劉健的家鄉上蔡縣東岸鎮,他們用最傳統的中國豫東民俗婚禮結為了夫妻,然後返回上海,過著清貧但幸福的「蝸居」生活。在這對小夫婦位於上海市區老式社區破舊的出租屋內,康瑞表示,她不要求劉健買房、買車,只要相愛一切都好。而劉健則這樣評價妻子:「如果不是遇到康瑞,我可能這輩子也找不到愛人了。」

跨國「愛情神話」獲千萬網友祝福
  
網友們向劉健夫婦表達了祝福,並希望他們能夠白頭偕老。康瑞在視頻中說:「我從來沒有把愛情和物質放在一起,它們沒有任何關係,我們可以一起奮鬥,那不是更有意義嗎?」這段話感動了無數網友,一名網友留言說:在物慾橫流的社會,多少純真的感情在現實面前不堪一擊,這樣簡單可愛的故事聽上去簡直就像神話,希望他們永遠幸福。
  
而故事的「男主角」劉健也成為了網友們羨慕的對象,稱他運氣超級好,沒房、沒車、沒錢還能娶到漂亮能幹的外國妻子。但康瑞並不這麼看,她承認兩人相遇有運氣的成分,但不能說劉健娶她就是天上掉餡餅。康瑞說,她欣賞一個男生最重要看三點,一是有創造力、二是兩人的價值觀要趨同、三是要自信。
  
康瑞30歲生日那天,劉健送給她一本《愛的故事》白皮書,內容是他們認識以來所有簡訊和照片,雖然同樣沒花多少錢,但康瑞說這是最珍貴的禮物。每到週末的午後,他們會經常窩在沙發上捧著白皮書一起回味戀愛的滋味。

初遇西湖邊 一曲《奶奶》始結緣

2005年,滿懷新聞理想的紐約姑娘康瑞正在杭州一家小雜誌社任職。來中國已經3年,此時康瑞的事業前途並不明朗,漢語也不怎麼樣,不時繞上心頭的思鄉之情更是令她沮喪,於是經常和朋友去西湖邊一間酒吧放鬆心情。

當時杭州的酒吧並不多,康瑞喜歡去的那一家經常有民謠歌手駐場表演,她還清楚地記得那天發生的事情。那是7月的一個夏夜,一個年輕歌手抱著吉他走上了舞臺,輕輕唱起了一首憂傷的民謠。康瑞當時中文還不好,完全聽不懂台上那中國小夥在唱什麼,但卻徹底被歌曲的旋律所打動,朋友告訴她,這首歌曲叫 《奶奶》,台上的小夥叫劉健,是一位民謠歌手和作家。「我當時心裏很酸,因為我想在美國的外婆了。」康瑞說。

鬼使神差一般,那個抱著吉他的小夥子自此在康瑞的腦海中揮之不去,她對他感到好奇,專門去買了他的書,設法向朋友要到劉健的聯繫方式,並經常去酒吧看他的演出,於是兩人成為了朋友。

為發跨洋簡訊 她發奮學漢語

兩人認識之初,交流是很大的問題,當時康瑞的漢語水平和劉健的英語水平相當,都處於「小學生」水平,但在她看來語言不是什麼障礙。康瑞一邊苦學漢語,一邊和劉健交流,她發現劉健是一個滿懷理想的上進小夥,而且他的理想和大多數人不太一樣,不喜歡追逐名利,只希望在30歲能出3本書和一張唱片,康瑞欣賞勇敢追逐理想的人,在這點上他們的想法不謀而合。

一次康瑞要到上海出差,康瑞只是說要來,但沒有告訴他什麼時候到機場,結果手機一開機,就是劉健打來的電話。康瑞認為這就是緣分,很快他倆就走到了一起。

清貧中享樂 愛情長跑終成正果

戀愛後的兩人見面的時間也不多,康瑞在杭州工作,劉健在上海,有時一個月才能見一面。「當時還沒有動車和高鐵!」康瑞清楚地記得她坐著綠皮車慢悠悠地花4小時去見男友,這樣的「戀愛長跑」痛苦和快樂並存,一直到康瑞來到上海後才有所好轉。

在上海劉健的經濟情況很不穩定,為了專心進行創作,他沒找固定的工作,平時幫朋友寫一些廣告劇本賺錢,處於有上頓沒下頓的狀態,有段時間兜裡只剩幾塊錢了,吃飯都成問題,他就跑到地鐵賣唱,居然一天能有幾百元的收入,但劉健賺了點生活費就不幹了。 「錢來的太容易,人會有惰性,干久了就不想幹別的了。 」劉健的這種生活態度同樣是康瑞所最為欣賞的。「他不是沒本事賺錢,而是為實現自己的理想做出犧牲。 」

康瑞記得,她第一次到劉健在郊區租的破屋子做客,劉健家中家徒四壁,剩下的都是些「奇形怪狀」的傢俱,比如一隻「五隻腿」的桌子,破破爛爛的舊沙發,都是劉健撿回來自己修補改造的。「我覺得這很好啊,勤儉節約又環保,我也是這麼做的。」康瑞說這種情況許多人可能無法接受,但在她眼裡都是不可多得的優點。

經過6年的戀愛長跑,他們終於在去年年末領證結婚了。沒有鑽戒,沒有盛大的婚宴,兩個年輕人默默地走到了一起,雖然新娘沒有半點不快,但劉健覺得這樣太對不起妻子,於是他決定在河南老家給康瑞一場盛大的婚禮。

為圓婆婆心願舉辦中國傳統婚禮

結婚前,劉健還曾擔心過家裡人能不能接受一個「洋媳婦」,母親最初的態度是不置可否。但當他第一次把康瑞帶回老家,媽媽只和康瑞聊了一會,就悄悄對劉健說:「這個好,她是個好人。 」

小鎮來了個「洋媳婦」,在當地是一件大事。但怎麼才能給「洋媳婦」一個體面的婚禮?劉家傷透了腦筋,康瑞問婆婆以前是怎麼結婚的,劉健母親告訴她,是坐馬車結婚的,但她一直有個夢想,就是坐轎子結婚。康瑞當即表示,就以最民俗最節約的方式坐花轎過門。

情人節前夕,在河南小鎮東岸,一場當地也多年未見的豫東民俗婚禮上演了,新郎劉健騎著高頭大馬走在迎親隊伍的前列,新娘康瑞頭蓋紅布身著紅棉襖藍褲坐在四人抬的花轎裡,隊伍敲鑼打鼓行進在小鎮的街道上,不少居民還以為是拍戲。在新郎家中,按習俗打扮好的公公婆婆正等著兒媳的到來,康瑞走下花轎,拉著婆婆的手小聲說:「感謝你給你的孩子自由,感謝你給你的孩子未來。」婆婆當場落淚。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