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片江山已易手 卡扎菲派據首都困獸猶斗(圖)

發表:2011-02-27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 Reuters
班加西城反卡扎菲示威者呼喊口號

網際網路社交網站Facebook上發布的一個視頻顯示,在利比亞西部城市米蘇拉塔,一大群以年輕人為主的抗議者高喊「利比亞自由了,利比亞自由了,卡扎菲滾出去」的口號。幾天前,效忠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部隊和米蘇拉塔市的居民在這裡爆發了流血衝突。

一位目擊者對半島電視臺說,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的幾個社區都在反叛分子的掌控下。此前,他們與卡扎菲的效忠者發生了衝突。他還說,不過,忠於卡扎菲政府的安全部隊仍然部署在大部分社區,並在那裡巡邏。

*卡扎菲之子:外國媒體報導不實*

卡扎菲上校的兒子、並且明顯是他繼任者的賽義夫.埃爾-伊斯蘭對記者抱怨說,外國媒體有關近期暴力事件中出現嚴重死傷的報導是不真實的。他敦促歐洲聯盟派遣一個真相調查組進行調查。他說:「在利比亞,我們在嘲笑那些說有幾百到幾千人死亡的報導。很快你就會發現你所聽到的有關利比亞的消息是一個天大的笑話。」

雖然官方否認這些報導的真實性,阿拉伯電視臺和半島電視臺都播放了幾十名年輕人和其他反叛人士在近期的戰鬥中被打死的錄像。視頻分享網站Youtube上的一個視頻錄像顯示,卡扎菲的效忠者對兩名年輕的示威者開槍,然後帶著他們的屍體開車離開。

*賽義夫:叛亂是恐怖份子所為*

賽義夫.埃爾-伊斯蘭也呼應他父親最近的指稱,即基地組織支持了這次叛亂運動,說這些叛亂分子是「恐怖份子」。他說:「說起基地組織,這並不是一個秘密。基地組織昨天發表了一份聲明,支持利比亞的那些組織,並說‘這是我們全球戰爭的一部分,’我們反對的是...我並不知道具體內容。所以,去網際網路上搜索,你就會看到這份聲明,昨天基地組織發布的官方聲明支持那些恐怖份子。」

義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星期六宣稱,看來卡扎菲「已經不再能夠控制利比亞的局勢」。在這一聲明發表的同時,有更多的利比亞前政府高層官員叛變投向反叛運動。

*葉門埃及 示威不息

在葉門,國內的幾個主要部落參加了示威運動。這次反政府示威運動已經持續了十多天。示威者呼籲長期在位的薩利赫總統下臺。薩利赫從1978年開始一直執政至今。

數百名埃及青年示威者也試圖在開羅的解放廣場連夜露營,但是他們被軍警驅散,同時軍警還逮捕了幾個人。這些示威者要求埃及總理沙菲克下臺。

埃及軍隊之後為逮捕和毆打幾名示威者的行動致歉。埃及軍隊還下令釋放在星期五大規模示威行動中被拘留的人。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