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太空照:太平洋珊瑚礁形成心形(組圖)

發表:2011-02-27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家地理雜誌網站報導,美國「國家地理新聞」網站刊登的精彩太空圖片,包括心形埃崩環礁、天藍色的M78星雲、土衛二以及環繞超大質量黑洞的物質盤在內的圖片紛紛榜上有名。

1.埃崩環礁


埃崩環礁(圖片來源:Paolo Nespoli, ESA)

從太空中看,構成埃崩環礁的珊瑚礁在太平洋上形成一個白色的心形。這幅生動的照片由國際空間站上的宇航員保羅·內斯波利12日拍攝,也算是為迎接情人節到來獻上的一份禮物。埃崩環礁是馬歇爾群島的一部分,這個群島由一系列小環礁構成,一度為美國所有,1986年獲得獨立。環礁由細長的珊瑚島構成,或者以弧形列島的形態存在,或者是完全封閉的環礁湖。

2.M78星雲


M78星雲(圖片來源:ESO)

一幅新公布的合成圖片,來自於智利的歐洲南方天文臺,塵埃反射的星光賦予M78星雲天藍色的色彩。星雲內兩顆明亮的恆星——HD 38563A和HD 38563B是M78的主要「照明裝置」,所放射出的紫外光在微小塵粒的作用下散射成可見光。

3.黑洞物質盤


黑洞物質盤(圖片來源:Dana Berry/NASA and SkyWorks Digital)

美國宇航局有關一個超大質量黑洞及其周圍物質盤的圖解,炙熱的物質團(一個呈粉紅色,一個呈黃色)每一個的體積都與太陽相當,環繞距離黑洞較近的軌道運行。科學家認為所有大型星系中心都存在超大質量黑洞。黑洞一直在吞噬被稱之為「活躍星系核」的物質。由於被明亮並且溫度極高的下落物質盤環繞,黑洞的質量很難確定。根據上週刊登在《自然》雜誌上的一篇新研究論文,基於對繞黑洞運行物質旋轉速度的計算結果,37個已知星系中心黑洞的質量實際上低於此前的預計。

4.彩色霍爾登隕坑


彩色霍爾登隕坑(圖片來源:U-Arizona/NASA)

美國宇航局的火星偵察軌道器拍攝的一幅新照片,霍爾登隕坑的淺色岩面與深色的沙子形成鮮明對比。「好奇」號火星車共有4個可能的登陸點,霍爾登隕坑便是其中之一。這輛火星車預計於秋季發射。科學家之所以對霍爾登隕坑感興趣的原因在於:顏色較淺的物質可能是古老湖泊的沉積層。

5.土衛二肖像


土衛二肖像(圖片來源:NASA)

照片由美國宇航局的「卡西尼」號飛船拍攝,土衛二「恩克拉多斯」像一個乒乓球一樣懸在土星環前方。由於一直披著新冰粒「外衣」,土衛二成為太陽系內反射性最高的天體之一。這顆衛星南極周圍地區著名的間歇泉會向外噴射冰粒。

6.WISE的最後一夜


WISE的最後一夜(圖片來源:NASA/Caltech/UCLA)

2月1日,美國宇航局的廣域紅外探測器(WISE)拍攝了它服役期內的最後一幅星空照片。這顆探測器於2009年12月發射升空,擁有空前的靈敏性。服役期間,它用了13個月進行紅外觀測,對小行星、褐矮星和星系等天體進行編目。2010年10月,廣域紅外探測器耗盡冷卻液,但仍能在幾個月內繼續拍攝太空照片。

来源:國家地理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