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幼兒外出時的「必須裝備」(圖)

發表:2011-02-27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父母,您有沒有經歷過帶著您的「小不點」出門的時候,不是忘記了水瓶,就是忘記了外衣?忙亂中常會後悔自己沒有考慮得週全一些,否則就會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如果外出前能事先準備好一些物品,就可以避免手忙腳亂的情形出現,讓出行變得更加愉快。家有幼兒的父母們,不妨試試看喔!

奶瓶和分裝奶粉

如果孩子仍然在使用奶瓶喝奶,這是最為重要的一項,千萬不可漏掉。注意瓶口一定要擰緊,防止泄漏。市面上有一種可以保溫長達3個小時的保溫奶瓶袋,不僅很實用,而且攜帶方便。另外,將奶粉用分層罐一份一份裝起來,也非常方便外出時沖泡。

尿布

尿布和紙尿褲也是低齡兒童的必備品,為了衛生考慮,也可以配一塊簡易的大塑膠布,以方便換尿布時鋪墊在下面使用。

濕巾

消毒過的濕巾有多種用途,外出時攜帶既可以幫助給寶寶換尿布,又可以擦乾淨寶寶的小髒臉和小髒手。如果孩子不小心有擦傷或碰傷,也可用濕巾先清理一下傷口。

塑膠袋

您可別小看了這個塑膠袋,隨身攜帶幾個可是能幫您不少的忙。它可以用來裝垃圾,又可以把髒兮兮的衣服帶回家,也可以把在海邊、路邊拾到的貝殼、小石頭帶回來。當然有時可以鋪在地上,讓孩子坐在濕地上小憩一會兒。有時候不知道孩子的想法有多離奇,總之有備無患最好。

食品和水瓶

小朋友們肚子小小的,能量消耗卻很大,所以需要經常補充一些食物和水份。「隨身包」裡當然也要有小朋友們的美食,如小餅乾、幾片乳酪、小塊水果等。根據我個人的經驗,這也是一個分散孩子注意力的好辦法之一。

備用衣物

對於孩子剛剛拿掉尿布的父母來說,這一項幾乎是重中之重了。即使不是這樣,帶一套備用衣物也很有用處,還可以幫助您根據氣溫來及時增減孩子的穿著。

創可貼

小孩子難免磕磕碰碰的,那時您就會發現創可貼可真是幫了大忙。不知為什麼,創可貼也很討小朋友們的喜歡,甚至有時還有「轉悲為喜」的特殊功效呢!

特殊玩具

許多父母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因為某些原因,小朋友會突然不高興起來,拒絕一切「合作」。也許是等待的時間太久,也許在太累的時候,或者在自己的願望達不到滿足的時候。這時,您就可以啟動「分散注意力」策略。用一些孩子不常見的玩具來分散他們的注意力,避免和孩子的正面衝突。比如玩具手機、氣球、彩色卡片等。

除了以上幾項外,冬夏兩季還可以加帶一些物品備用,如炎熱的夏天可加帶兒童用防晒霜、毛巾或紙巾(流汗時擦拭)、防蚊液、帽子;寒冷的冬天加帶嬰兒油、護唇膏等。

準備好以上物品,就可以輕鬆上路了。祝您出行一切順利!

来源:寶玉的大觀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