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女人易長斑的四個年齡段(圖)

發表:2011-03-01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個年齡段:20~24歲

容易長的斑點:雀斑、較淺晒斑、皮炎後的色素沉澱

雀斑多在五六歲時出現,皮膚白的人更容易有雀斑,多分布在鼻樑和鼻翼兩側,常常表現為米粒到黃豆大小的黃褐色斑點。青春期和夏季日晒後,斑點數目會增加,顏色也會加深。有些女生不注意防晒,經常在沒有保護的情況下暴晒,也會容易長晒斑。長皮炎後留下不同深淺的印記,隨著皮膚的新陳代謝是會慢慢淡化、變淺的甚至消失。

護膚 重點1: 深層清潔

千萬不要以為臉上無斑就高枕無憂,你看不見的斑點其實已經潛藏在肌膚的底層,因為你的肌膚還是經常接觸陽光的。想要解除斑點隱患和淡斑祛斑 ,就必須徹底清潔肌膚,配合正確的清洗方法,讓斑點的煩惱隨泡沫一起遠離肌膚吧。

護膚 重點2: 充分防晒

全年都有紫外線,因此不管什麼季節都要堅持防晒。盡量減少紫外線進入肌膚內層的機會,預防肌膚細胞向黑素母細胞傳遞信息,從而就預防了晒斑形成。

護膚重點3: 美白 保濕

美白保濕用品讓你保持現有的膚色,或者是將晒黑和晒傷了的皮膚還原,能夠幫助肌膚抑制和調節黑色素的生成,並減淡已形成的斑點。

第二個年齡段:25~29歲

容易長的斑點:晒斑、色斑、眼圈周圍的色斑素

由25歲開始,肌膚便會開始老化,骨膠原的自我製造力會顯著減弱,令老化特徵出現。當色斑「浮出」皮膚表面後,如不及時控制,斑的面積會越來越大、顏色會越來越深;同時,黑色素也會往真皮層走,把根扎得越來越深。但表面的色斑可以隨著角質的脫落而變淡。眼圈周圍的色斑素呈青色,主要是用眼過度,或睡眠欠佳導致的,這種在上班族女士們比較常見。

護膚 重點1:去除角質

及時去除含有黑色素的老廢角質,使肌膚達到白皙柔滑的最佳狀態。拍了爽膚水 或塗去角質 霜後,從下向上慢慢揉搓,讓斑隨角質層剝落。皮質較厚的鼻翼兩側容易堆積老廢角質,應加倍揉搓。

護膚 重點2:眼霜  +正確按摩

使用眼霜使應配合專業的按摩手法,溫和地去除含有黑色素的老化角質,並改善眼部微循環,淡化黑眼圈 和眼周的色斑素。擠出米粒大小眼霜,由內眼角向外眼角均勻塗抹。

護膚重點3:抗老防皺

你的肌膚狀態不算差,但很少會稱讚你「年輕」。好在還有時間彌補果時追回青春,你要選用相對強效的護膚品來淡化細紋,預防多的斑點。

第三個年齡段 30

容易長的斑點:黃褐斑、色斑

毫無疑問,皮膚已經開始衰老,臉上的斑點越來越多,越來越明顯。但還是有些斑點和色素沉澱還是了可以逆轉,只要定期去角質 ,給肌膚補充營養,也能在幾週內淡化色斑和細紋。如果你吸菸,那麼戒菸後的幾天內,肺部開始變回粉紅色,皮膚也跟著浮現光彩,分泌更多膠原質,使細紋斑點變得更淺。

護膚 重點1:淡斑精華

淡斑精華能迅速的滲入肌膚角質層,阻斷黑色素的生成信息,加速細胞的更新,能明顯的淡化斑點。很多淡斑精華就是美白 修護精華,美白修護精華又要出眾的滲透性,淡化黑色素並賦予肌膚健康的色澤。

護膚 重點2:遮住瑕疵

使用淡斑筆,直接作用於色素的沉積部位,讓斑點被完美的遮住,既使在陽光下也能呈現出無暇的肌膚。選擇與膚色相近的淡斑筆,直接點後用粉扑壓勻,使淡斑成分能融於肌膚,遮住斑。

護膚重點3:抗老+美白

使用抗老美白等多效修護的產品,減緩細胞老化,促進膠原蛋白生產,減少膠原蛋白流失和氧化變質。夜間修護效果更佳,睡前塗抹美白晚霜,或使用抗老精華等。

第四個年齡段:40--50歲

容易長的斑點:老年斑、黃褐斑

皮膚是有記憶的,記下了你的每一次疏忽:忘了塗防晒霜、睡太晚、吸菸等。這些壞習慣累積起來,老化似乎無可避免。尤其在沒有任何保護地暴露在陽光下,色斑加重,衰老加快,加上年齡的增長,老年斑黃褐斑也都因為器官發生變化,體內激素就會失去平衡而表現在臉上。儘管你無法穿越時空,告訴年輕的自己每天要擦防晒霜,開始基礎抗老,但是現代美容 科技能幫你「擦」去晒斑,淡化斑點,為你的肌膚偷偷地「抹去」幾年。

護膚 重點1:維生素C維生素E作用大

維生素C能夠使深色的氧化劑還原為淡色的還原型色素,從而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並還原已經形成的黑色素。維生素E是人體內的一種抗氧化劑。具有抑制肌膚氧化的作用,能有抵制黑色素的沉積,不管外塗還是內服維生素C和E,應對長斑效果都很好。

護膚 重點2:果酸祛斑

高於20%的果酸能讓肌膚外層老化細胞剝落,同是促進真皮層內膠原纖維,粘多蛋白的生產,達到漂白祛斑的效果,也就是我們經常聽到的「換膚」。

来源:秀美女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