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反對派勢如破竹 下一目標:直搗首都

發表:2011-03-01 1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反對派軍隊勢如破竹,繼上週奪去卡扎菲東部半壁江山後,西部再有多 10個城鎮落入他們手中,更在米蘇拉塔( Misrata)擊落一架直升機,生擒機員。反對派領袖在所控制的東、西部城鎮鞏固勢力,亦準備直搗首都的黎波里。

除了扎維耶( Zawiyah)和米蘇拉塔( Misrata),紐魯特( Nalut)等 10個西部城鎮過去數天都落入反對派手上,所有親卡扎菲部隊已撤走,當地民眾設立了委員會,聽從在班加西( Benghazi)的臨時政府的指令。隨著東部和西部越來越多城鎮脫離卡達菲統治,革命軍的戰鬥力越來越強,他們更計畫從所控制的約全國 80%石油資源中所得的錢,支援反政府行動。

革命軍在班加西大本營繼續召集志願者,約有 2,000人正候命出發西進。另一支早出發的東部革命軍,則希望能跟在的黎波里附近的東部和西部城鎮反政府民兵結盟,準備在數週內直搗首都。這批革命軍早前曾在卡達菲家鄉蘇爾特( Sirte)附近,就曾跟親政府部隊發生小衝突。有一小隊變節軍人甚至在首都外圍部署「神風敢死隊」,等候隨時向卡扎菲可能藏身處發動自殺式襲擊。

不過親卡扎菲部隊仍企圖反擊奪回失地,空軍戰機昨(週一)轟炸班加西以南兩軍火庫。扎維耶周圍約有 2,000名親卡扎菲部隊包圍,伺機反攻。革命軍在米蘇拉塔附近與親政府部隊戰鬥,擊落一架直升機,捉拿了機員。

雖然多個城鎮已失守,但卡扎菲接受電視臺訪問時,堅持不會離國之餘,更指國家已回覆平靜,人民都支持他,反對他的只是小撮人。他又批評亂局是外國和阿蓋德造成,聯合國不應干涉比利亞內政,對該國實施制裁。

上週五兩度跟他通話的英國前首相貝理雅( Tony Blair),指他拒絕承認事實,拒絕下臺。

美國、澳洲、歐國家官員討論過在利比亞設禁飛區,但沒有共識。美國就提出會向利比亞人提供任何協助,將卡扎菲攆下臺。英國已凍結卡扎菲家族 200億英鎊( 2,528億港元)資產。歐盟昨亦同意凍結卡扎菲家人親信的資產和禁發籤證。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