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客在德國行納粹軍禮 被逮捕

發表:2011-03-01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德國納粹黨早在二戰結束後就煙消雲散,當年美英法蘇4個佔領國在德國實行的「去納粹化」(Denazification)政策直到今日仍貫徹到底,並 且不分國籍一概適用。一名加拿大旅客前天在德意志帝國議會大廈前,伸直右手高舉納粹軍禮,就被逮捕。

英國《衛報》(the Telegraph)昨日報導,這名30歲的加拿大男子到德國觀光,在位於柏林的帝國議會前行納粹軍禮,他29歲的女友替他照相。幾秒鐘內,德國警察就來 到他身邊,將他上手銬,拿走相機中的記憶卡。依據德國法律,這個行為可以判處6個月以下的徒刑,但德國警方只將他拘留幾個小時,就放他走了。

《衛報》指出,每年都會有上百名觀光客以為拿希特勒開開玩笑不傷大雅,卻不知道這在德國是一種犯罪行為。3年前曾有1名英國企業家在科隆機場行納粹軍禮,也立刻遭到逮捕。

在德國,沒有人會說過去就過去了,何必沒完沒了地提起納粹的罪行。面對歷史上的罪惡,德國人仍在反省並嚴加警惕。迄今德國仍是歐洲新納粹主義力量最薄弱的 國家之一。

来源:新頭殼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