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胡總編髮社論 抨擊僅存民意空間(組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03-01 1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環球時報網總編胡錫進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據凱迪社區28日消息,環球時報網總編胡錫進發表社評,稱網民的政治熱情很高,但網際網路有天然缺陷,並經常過於偏激。該社論引髮網民撻伐當局箝制輿論,卻又大言不慚批評僅存一點言論空間的網際網路所謂「缺陷」。

《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2月28日發表了社評:《中國網際網路的政治貢獻和缺陷》,文章稱網際網路把政府和民眾之間的信息權利差距大大縮小了,民眾的反應限制了官方決策的空間。

文章又說,中國網際網路是快速發展中的事物,發展意味著變化和不完整性。網民的政治熱情很高,對自己代表中國民意深信不疑。但網路上城鎮年輕人居多,城市老年人和大量農村人口,仍基本處於網際網路生活之外,網際網路對中國社會的代表性既很直接,又有天然的缺陷。同時,網際網路缺少其他表達途徑的人群,通過它發出的聲音經常偏激,甚至「一邊倒」。


網友「綿綿舊情人」對環球時報該社論的評論被無情的「審核」

胡錫進的話一時間令輿論嘩然。網友「綿綿舊情人」指被官方限制的輿論才是真正問題,並質疑自己對環球時報該社論的評論,為何被無情的「審核」。他說:「目前頁面只有7條評論,有詛咒網民怨氣太重的,有說水軍的。就是沒有就文章本身評論的。環球時報網發表文章是關於網際網路民意,但是卻不讓我表達我的民意,我咒罵了麼?沒有,環球時報網卻公然不讓我表達民意,我怎麼辦?」他把自己被審核的帖子貼到了貓眼看人論壇。

網友「俗人曰」也把在環球時報該社評的評論被「審核」了的帖子貼到了貓眼看人:「缺陷是微不足道的,貢獻則是巨大的,而且缺陷本身也是有著巨大的促進作用的。把缺陷與貢獻放在一起等值並論,是錯誤的!」

網友「秋天的海棠」則說:「真實情況是網民清醒的程度超乎你們的想像。即使多是年輕人上網,多是他們的意見,按照統計學隨機取樣原理,這也是真實的民意。」

網友「貝趣」認為:「黨的喉舌的意思是網路把負面影響放大,‘敵對’勢力便於操縱。所以要嚴控網際網路,最好把國際網際網路變成國內區域網,以便更加獨裁的統治,中國人真是受夠了。」

網友ycxyh認為:「此網上發表評論的網友除了五毛,沒有網友認為自己代表‘中國民意’,知道僅代表自己。都明白一個常識,沒有獲得授權,無代表權。自認為代表‘中國民意’是胡主編,不僅如此,而是永遠代表,應該有個期限吧。」

評論人士陳兼表示,該篇社論通篇空洞無物,蔑視攻擊網民。「文章作者冠冕堂皇的論調完全是在侮辱廣大中國人民的智商。把憤怒之聲都歸結到知識份子身上,刻意過濾掉普羅大眾的訴求,對當權者而言,這的確是一份不錯的獻媚。如今的中國,早已經被公認為是經濟失衡、價值迷失、社會失範的國度,在市場經濟的轉型中,這難道是我們這個古老國度要付出的必然代價嗎?當然任何轉變都需要犧牲,但中國人民為此犧牲和失去的太過於沈重。現在的中國已經是生病的母親,人人哀嘆,而竟然有人站出來大言不慚的粉飾太平、歌功頌德,良知何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