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待辦公室頭痛過敏恐纏身

發表:2011-03-02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人約有80%至90%的時間是在室內度過,當民眾置身於密閉性較高的建築物內,會出現頭痛、嗜睡、噁心、無法專注等症狀,環保署提醒這可能是「病態建築症候群」的症兆。甚至抽菸時香菸不完全燃燒,都可能產生超標的致癌物質甲醛。
環保署空保處長謝燕儒表示,密閉空間室內主要污染物,主要來自於懸浮微粒、甲醛、二氧化碳,而這些污染也就是導致病態建築症候群發生的主因。謝燕儒說,抽菸、焚香、烹飪及清掃是懸浮微粒主要來源,而懸浮微粒常帶有硫酸鹽、硝酸鹽、氯鹽、鉛、鎘、鋅、鋁等金屬物質,還有石綿、二氧化硅等。
黏合劑、膠水、油墨、人造地毯、木漿板制壁櫥、抗污性帘幕、免燙快干衣物、隔熱建材、化妝品、清潔劑、防腐劑、家用燃料,甚至抽菸時香菸不完全燃燒,都是甲醛主要來源,其中二手菸的甲醛濃度可能高達0.23至0.27ppm。根據環保署2005年公布的室內空氣品質建議值,室內甲醛一小時值,不宜超過0.1ppm。
至於室內二氧化碳,主要來自於人們呼吸、通風不良或密閉環境,且濃度常隨人數增加及所待間增長而增加。另外還有生物性因子,如細菌、鰴菌及其孢子、植物花粉、病毒等,都是室內可能存在的污柒物。
謝燕儒說,經過國內外專家學者研究發現,懸浮微粒污染可能會使身體出現發紅、刺痛和燒灼感、神經衰弱等生理反應。甲醛則會出現灼傷、流淚、過敏反應、皮膚發炎,甚至傷害中樞神經、導致突變及肺癌。依國際癌症研究署的分類,甲醛屬人體致癌物質。二氧化碳則會使人產生頭痛、嗜睡、倦怠等症狀,降低工作效率。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